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隐形守护者】若我如星君如月(5)

原作:游戏 隐形守护者

cp:李峰顾君如,庄晓曼肖途


第五章:多事之秋


顾君如的暂时离职并未给特务科造成多大影响,收发员的工作很快有人顶上了。

李峰却处处受人掣肘。他很想抓肖途的把柄,可惜许多人更看武藤公馆的面子,并不十分买他特务科的账。


在苏北农村,战火没太延烧到的地区,有一处属于顾家的农场。这是顾君如接手试验管理的第一件家产。

乡间路面泥泞,无法行车,考虑到顾君如身体尚弱,便换乘牛车。速度虽然慢些,好在不颠簸。

到了地方,只见农场里管事的掌柜早已领着众伙计候在门外了。

掌柜的叫蓝吟桂,生得浓眉大眼,看去也算一表人才。他原是金陵城里的教书匠,逃难到此。因谈吐文雅,且识文断字,先是做账房,打得一手好算盘。后来老掌柜不幸病故,他便顶了缺。

众人将主家顾氏父女迎入正堂坐定,随即齐向上头行礼。顾君如并不多话,只受了礼,然后拿着近日的账册翻看。看了一会,觉得无甚差错,便由蓝掌柜领着往田间走去。

到了稻田边上,只见绿意盎然。正有一人负手立在地头,作远望沉思状。观其打扮富贵,却不似做工的农人。

顾君如原不欲理他,只是走过旁边,看着田里。却听他忽然出声道:“田是好田,只是缺些肥料。”

顾则实正莫名其妙,顾君如先问道:“敢问您是?”

“本人姓董,目前主要经营化肥生意,初到贵宝地,不知此处是谁家的田?”(大成化肥厂)

“董老板对我顾家这农场有何指教?”

“顾老板,你这农场土地虽好,产量却不尽如人意。”

“怎么个不如意法?”

“你看这稻子,”董老板弯下腰,捏着一支稻,把顶端的稻穗抬起来。“外表是有不少粒,但有一多半是空心,光长壳,不结籽。这可不是你想看到的吧?而本人董旺成,恰好是做化肥的生意,或可解您之急。”

“董老板说的确有几分道理。此处实非说话的地方,还请移步,再行详谈。”

“那便恭敬不如从命,请顾老板多指教。”

“不敢当。董老板请。”

“顾老板先请。”


这边厢顾君如沉迷经商无法自拔,那边厢李峰则又见到了一位故人。

从在办公室里看见浅野博文的那一刻起,李峰的心头就又笼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霾。

这次浅野博文前来接触的时间比前世要早。虽然差得不多,但也使李峰觉得有点儿措手不及。尽管内心涌动着暗流,李峰只能硬着头皮,对浅野博文虚与委蛇。

过了一会,浅野起身告辞,李锋才得以喘息。

结合前世的经历,李峰已经知道浅野博文来到上海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以武力统治该地区,二是要对武藤志雄下黑手。

李峰猜想,浅野和武藤可能有些旧恨。但不论是前世还是今生,他尚未知其详。而若要得知详情,此时恰好有一方可供利用。

兴荣帮兴起于数十年前,逐渐吞并了上海滩区域内大大小小的帮派。时至今日,其势力之强、能耐之大,在上海滩可称得上是只手遮天,连武藤都不敢轻易招惹他们。同时,其吸收人才不拘一格——不论出身为何,只要对帮派有贡献。故亦常有不同党派之人共同话事。

若想查探日本人的事情,兴荣帮这个鱼龙混杂之地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但兴荣帮的帮主——徐先生轻易不出面见客,平日接待事宜多数交由手下帮众处理。正所谓“ 阎王好见,小鬼难缠”,不论是想通过帮众引见帮主,还是要利用帮众做事,都不是易事。

据李峰所知,大上海歌舞厅就是兴荣帮旗下的一处产业,其经理人——丁力犀因跟从徐先生而发迹。此人对徐先生忠心耿耿,多年如一日,尽心尽力地打理手下的业务。

但是,兴荣帮毕竟规模庞大,即使把徐先生和丁力犀的屁股都算上,也是坐不满那个居于顶端的宝座的。

“金山银海三兄弟”是有别于丁力犀的另一股兴荣帮的中坚力量。其中的大哥荣金山曾在数年前因杀人而入狱,目前仍在服刑;老二荣银海比较文弱,基本不参与帮派之间打架斗殴的事情,只是管理着兴荣帮旗下的几个工厂;而荣老三性格鲁莽,为了收“保护费”经常在自己身上挂着炸药招摇过市,是一个腰缠万爆的狠人。

以上四位,若要当面展开交涉的话,荣金山首先被排除在外。其次是荣老三,非但没有交涉的价值,更要尽量的避开——毕竟被炸上天并不是一种舒适的死法。

至于丁力犀,如果他真像表面上那么忠于徐先生,那么对于李峰而言他将是一个不太好控制的变量。

一番比较下来,似乎只有荣银海最符合李峰的需求。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应当如何与其接触?荣银海身为兴荣帮的中层干部,平时也见过不少人投靠,如果不恰当地表现出闪光点,大抵是很难引起其注意的。

李峰当特务的时间已不算短了。但干这一行学的几乎都是怎么“藏”,鲜少有“显”的时候。他顿时又有些犯难了。


(第五章完)


农场掌柜的名字来自“孩”,外貌描写的梗是“你个浓眉大眼的也叛变”。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