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隐形守护者李顾】若我如星君如月(4)

原作:游戏 隐形守护者

cp:李峰顾君如,庄晓曼肖途


第四章:潜伏者之刺


顾君如再见到自己的父母,是在出院之后的事情。她的左肩上中了一枪,血虽流得不少,但好在没伤及动脉,无性命之虞。嵌入肌肉内的子弹被及时取出,有效地预防了感染的危险。

截至目前为止,特务科在上海搜寻“灰衣刺客”的行动依然无果。吴明达已经湮灭在世纪末的洪流中,而他脑子里的那份“国共名单”也只能烟消云散了。


顾君如在庄晓曼的陪同下回到家的时候,看见自家楼下停着一辆黑色的福特车。她俩进了门,发现李峰和胡一彪正坐在会客厅里喝茶,而上海商会代表顾则实及夫人作陪。现场真是宾主尽欢,颇为愉悦。

一见顾君如,顾夫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是不敢相信似的捂住了嘴,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顾代表更镇定些,只是缓缓地站了起来,然后走上前扶着顾君如的肩膀。

总算有一件事的结局比前世好。为了掩饰上扬的嘴角,李峰赶紧低头喝茶,结果呛住了,猛地咳嗽起来。

胡一彪和庄晓曼很有默契地移开了目光。

顾君如却是为了避免被同事们围观亲情现场的尴尬,努力地转移父母的注意力,“李科长,您慢点喝!”

面对主人一家的注目,李峰内心复杂地放下茶杯。“既然小顾安全到家了……亲人团聚,一定有许多话要说。我们该走了。”

“这不要紧。李科长难得来一回……”顾代表客气道。

“科里还有事,我们就先告辞了。您请留步。”李峰微微欠身。


在特务科的人都离去之后,顾夫人终于不再压抑自己。她一把抱住顾君如,眼泪都蹭在了后者身上。

顾君如:“……”

顾代表咳了一声,“好歹也有几十岁的人了,这像什么样子。”

“都怪你,当初非要让女儿去政府做事。这可好,差点儿就再也见不着她了!”

“怎么全怪我?你不也没反对吗?”

“政府里的部门那么多,谁知道你会让她去了特务科!”顾夫人心疼地抚摸着女儿的脸颊,“我苦命的女儿!你看看,这小脸都瘦了一圈!要我说,还是做生意赚钱好,不比在那里担惊受怕。”

“其实大家都对我挺好的。”顾君如弱弱地说。“住院的时候,他们轮流来看我。吃的都是家里送来的菜……”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家里送的菜也是清汤寡水的。现在回了家,是时候给你多补补了。晚饭已经准备了鸡汤……”


“君如,要不我去和他们说说,你以后别上那儿做事了。”吃完晚餐之后,顾代表有些迟疑地询问顾君如的意见。

“只要您不为难就行。”顾君如给父亲端了一杯牛奶。她沿用起一贯的“乖乖女”人设来,简直是驾轻就熟,任谁都看不出异样。

“咱们可只有你这么一个女儿,他们一定会理解的——毕竟骨肉亲情不是?”顾夫人眼睛又红红的,开始帮腔。

经历生死劫难,好比在刀尖上跳舞,一不小心便是万劫不复。言多必失,顾君如也就不多费口舌,只是引导着令父母认为她在汪政府工作过于危险,从而达到退堂鼓的目的。

“可君如也才去不久,这就离职,怕是……”

“究竟是孩子的命重要,还是你的权啊钱的那些重要?”顾夫人再次不淡定了。“依我看,咱们君如倒是可以跟着大人学做生意。你看商会里的那个明家,不就是他们家的大小姐管着,照样能把家里几个厂办得有声有色。”

“这倒是个法子。不管怎样,总比无所事事的好。”顾代表又想了一会儿,“君如还得在家休养一段时间。这之后再由我去提吧。”


“黄雀”的潜伏档案,1940年记:

进入汪精卫政府上海市政府工作。

数次传递日本军方及汪政府的情报,为抗日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成功除掉国民党变节官员吴明达。


(第四章完)


代号“黄雀”为致敬《麻雀》,还有剧版李小男的黄裙子。

准备开始crossover伪装者了。

根据游戏里(李顾相亲记)的设计,主要角色之间的年龄差距不会很大,我暂时参考演员年龄(潘垣杰1992年生,曹婉瑾1996年生,截至游戏发布年份(2019年)分别是27和23岁)作为角色(在游戏中的1940年)的初始年龄。

本文纯属虚构,更不可能上升真人cp。请勿在评论区提及rps相关内容。演员真人关系请以演员本人发布的内容为准。

评论(2)
热度(17)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