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关于《呔!打你丫》观后以及与作者交流后的心情【by渊沐血】

其实我是没看过《泰坦尼亚》这部小说的,看完本篇同人小说之后也只是了解了一下动漫人设,所以这篇序基本就是看完同人之后的感受。请看过动漫的各位见谅。


整篇小说给我的感觉就是在轻松幽默的大体框架下不乏紧张的战事讨论,但在紧张的战事面前也并非完全枯板的描述,其中又穿插了男女主人公——特别是女主的丰富心理活动,这也是我喜欢这篇文章的原因之一。

这篇小说的风格就和它的名字一样。不得不说,作者对文名的想法也和其他作者略有不同。并不是走大众路线,而是用这种不常见到的名字。不文艺,但是足够吸引人眼球。


 女主许琳琅(与作者友人聊天时我一直很私心的叫她琅琅,以表我对她的心水)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子。成熟,也有顽童的性格;冷静,也有恼怒冲动的时候,感觉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小说人物。在阅读小说的时候,她时时刻刻都很鲜活的存在在我的大脑里,我会跟着作者的路线一步步模拟他们的对话生活场景,大多数时候都是眯着眼偷笑,也有抿嘴认真研究他们战事的时候。琅琅松了一口气,我也会放松下来,有种整个人都被作者带走的感觉。

小说不止琅琅和alex两人,还有两人的好友、两人的敌人,这些描写的都很到位。两位主角也是有失策的时候,并不是永远顺利到底,也会失败也会受伤,这更加体现了小说人物的“人”这个特点。


因为《泰坦尼亚》这部小说还没有完结,所以在看完作者友人对现有小说的改编之后我稍微提出了我的想法,对后续文章的思路。

刚看完文的那段时间,几乎就是每天都会有一个小时跟作者友人一起讨论。那时本人正值高三,所以基本就是晚上11点到12点这一个小时。在扣扣上,一整个小时的聊天记录我都会下载进手机然后以邮件的形式发给友人。这些大多都是对琅琅和alex的美好生活的想法、生活和战争同在的想法,甚至那些番外的搞笑的无厘头的想法。那段时间的交流都是很开心的,友人有很认真的参考我的意见,过程非常愉悦。

当然也有卡壳的时候,但是两个人一起讨论的话还是能够很顺利的解决。因为本人需要准备高考,所以到了高三下半学期,这样的讨论暂时中断了。但是一有《泰坦尼亚》的消息,作者友人还是会第一时间知会我,让我了解。


我并不是写文章的料,所以友人在邀请我写序的时候也有过推辞,但终究是写了。所以,觉得这序写得不怎么样的朋友见谅。

在这里,我祝作者,也是我的朋友,江尚寒,祝你写的文越来越多人知道,早日变成个大手,当然,要写你喜欢的文。


渊沐血

2013.09.03 21:05

————————

我好感动啊但是你写的这真的是序言吗难道不是放在后头作后记吗

评论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