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天刀ol]见闻录:留仙顾(1/2)(唐门少侠→白云轩)

原作:天涯明月刀ol(游戏)

CP:唐门少侠→白云轩

避雷:男主是小伙伴的号。作者和号主不喜欢燕南飞。

————————

【留仙顾①青桓遇仙娥】

唐青桓第一次见到白云轩,是在天绝禅院。

姿容艳丽的女子撑开纸伞,在傍晚金色的阳光中回眸一笑,令手中娇美的花朵黯然失色。


第二次是在一醉轩。湿润的潮气将寒意刺入鼻腔,也给整座城笼上一层面纱。

虽分属不同势力,唐青桓还是默默地同情了一番炮灰雅奴们。要是再多几位天香姐妹来杭州停留,只怕新月山庄就不够打了。

白云轩说,不会对左梁雨不利。

唐青桓便想,自己大概也无法对白师姐不利。


第三次是在雷峰塔下。许愿树上开满粉红色的花,四周流萤飞舞,使人见之忘俗。只可惜来到此地的人破坏了美景的和谐感。

雅奴二十七和舒音虽然被打到吐血,目光却毫无动摇。这令唐青桓也不由得为之动容。

不知是西湖美景暖心,还是苦恋真情动人,总之白云轩放过了他俩。而唐青桓一时短路,居然出声叫住了正欲离去的白云轩,“西湖风光如此美好,师姐可愿一道观赏?”

白云轩:“呵呵。”但并没有就此离去,而是背对着唐青桓,真的看起了风景。

周围花团锦簇,她的背影却仍是无比孤独。

这大概就是仙女吧。唐青桓不由得想起天香诗号来——“独立人间第一香”。


这年七夕,为了做节日任务,唐青桓又到了东越,在东湖的小岛上第四次见到白云轩。

湖面上湿润的自然气息令人神清气爽,奈何任务指示的提问环节如此尴尬。

好容易尬完了任务,唐青桓却不急着走,美其名曰“还师姐一次陪看风景服务”——虽然,众所周知,愿意陪“云仙子”看风景的人都能填平东湖了。


第五次是在九华。

唐青桓还没找着叙旧的时机,白云轩已经运起轻功扬长而去,只留下燕南飞逐渐僵冷的尸体。于是,他只能接着和四盟的小伙伴们虚与委蛇。

后来,唐青桓去大佛旁边看了燕南飞的坟,临走时还故意忘记熄灭线香,差点殃及化清寺。


第六次是在荆湖。

严格说来,并不能算是互相的见到了面——和秦妙手一起偷窥,被迫听了一段不怎么好的评语。


【留仙顾②侠士诉衷肠】

终于到了第七次——但并不能召唤神龙。

目送秦妙手敏捷的身影快速远去,唐青桓也不多废话,扶起白云轩就走。“此地不宜久留,师姐先随我同去不远处的义庄,再行分说。”

白云轩被他挟着走,一面却也忍不住好奇,“你怎么不想为你的燕大哥报仇?”

听到有人提起燕南飞,唐青桓的眼中闪过寒光。“我最讨厌别人骗我……说起这个,还没来得及谢谢师姐替我出了这口恶气——上回你跑的也忒快了。好在咱俩缘分深厚,这不又见着了吗。”讲到此处,唐青桓脸上的冷意已经消失。“如今,师姐有难,我义不容辞。”

不多时,两人来到荆湖义庄。义庄书生沈曙文见有活人到访,并不大惊小怪,毕竟他沉迷学习、无心美色。

唐青桓便拣了南边的一间房,让白云轩暂作休整。方才扶她走时,唐青桓已为她把过脉。白云轩的伤势不重,大概薛无泪虽然气她毁了药罐,却未必没有存着日后还能继续利用她的心思。

白云轩看唐青桓支使着傀儡忙进忙出,好一会没作声。

打破沉默的又是唐青桓。“不知师姐往后有何打算?要继续帮薛无泪复活百晓生吗?”

“你看我像是那么没脾气的人吗?”白云轩冷笑一声,“薛无泪既如此无情,我又何必再为他做事?”

“只是,若按你们原计划归隐,恐怕薛无泪不久又会找上门来,再对师姐不利。”唐青桓将通圣散用水调了,递给白云轩。“师姐若无其他去处,不妨先到我那侠客岛上住些日子。虽说设施不比天香谷,好在景色也颇幽雅,且人迹罕至,平时只有几个管事来往,用来养伤是再好不过了。”

“你为何助我?”

“因我心悦师姐。”

窗前的麻雀忽地蹿到院墙外边的桃树上去了。

白云轩盯着唐青桓看了好一会儿,仿佛是第一次见他一般。

“师姐不必急于信我。我唐青桓别的没有,耐心却是不缺的。”

“你出去。”

唐青桓就出去了。


三天后,白鹭洲来到义庄,将白云轩的伞剑带回天香谷。当晚,义庄起了一场小火,所幸此处人迹罕至,并无人员伤亡,只是有几具新棺化为灰烬,其中包括白云轩的一具。

后来有捕快来调查,沈书生便说是夜里巡视时烛火引燃了尸体中逸出的磷。

说书人叹曰:“一伞一剑一云游,一嗔一笑恨难休。红颜白骨终伤逝,灰尘黄土掩风流。”


(正片完。)

(预告:下篇发车)

评论
热度(10)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