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测绘仪被当成相机砸掉”之我见

有关@有钱人发言bot 的“测绘仪被当成相机砸掉”微博里之前有配图(后来它编辑了删掉了)的所谓“价值几十万的测绘仪”,有辟谣说其实是几千块的“全站仪”(来源@他们叫我北方 @-小鲤鱼冲鸭-,已被@说给汉服 等转发)

利用“小众”内容的标签满足部分人的猎奇心理,再加上“矛盾冲突中毁坏高价值物品”的事件吸引眼球。而在它描述的事件中,双方的争论过程缺乏解释的细节:“测绘学生”方面对可能不了解测绘的“汉服爱好者”方的疑问并没有明确地说明“这是测绘仪”,而是“一上来就开喷”,这既不符合有知识的学生形象,也不符合普通人理性争论的一般规律。

另外,这个事件描述说的是“理工女vs汉服娘”。我不禁怀疑,这不仅是编的,而且是厌女症患者编的“‘女神’和‘女汉子’”类型的“爽文”。它同时挑拨了女性内部、爱好者/非爱好者,更丝毫没有考虑“读理工科的汉服爱好者”的立场——不把你当人,当然不会考虑你什么立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生事吃枣药丸。

我可能拦不住转发的诸位,但可以看清你们和“故事中的角色”一样的不认识“测绘仪”或“全站仪”的特征。

评论
热度(2)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