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生孩子毁掉了年轻人的生活》读后感

原文: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173589770324917&from=timeline&jumpfrom=weibocom


今时不同往日,生孩子不是只管吃住就够了。养而不教,如同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只能传播病菌、污染环境。人受了教育,知道了廉耻,乱丢垃圾的现象就逐渐变少。上代受教育后,有很大几率也会努力供下一代上学。

养孩子就像玩游戏,生二胎就像在游戏里练小号。

可是,现实终究不像游戏,养孩子可没有游戏里那么方便的“一飞冲天礼包”,不能吃修为丹马上冲到满级,只能像种树一样,脚踏实地的去培育。

要想练好你家“小号”,则要么有钱——能找代练(请保姆),要么有闲。毕竟,谁也不是天生就会操作,没有时间实践练习、积累经验,怎么可能上分?

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你自己受过教育,难道忍心看你娃不受教育吗?尤其是,从目前来看,我国有很大一部分人很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否则,“名校”“名师”不会火爆,“学区房”不会有市场。

可惜,新生儿常有,而名校等资源不常有。“马-列”曾经曰过,“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所以,要想真正练好“小号”,你就得往里充钱——花真金白银去换一些好资源。

练“小号”需谨慎,先掂量你有几斤几两。

玩游戏就能明白的简单道理,竟然还有许多人执迷不悟。谁给了你勇气?(梁静茹不背锅)

自己跳了坑不算,还要哄着骗着别人跳坑,你们都是螃蟹投胎的?

评论
热度(9)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