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流浪地球·启朵+莫强求)刘培强你怎么穿朵朵的鞋

本文联动我的好姬友 @摩訶不思議ノ明鏡止水 的《月与酒·猫·猫》https://namimasa.lofter.com/post/29a73b_12e09490f

时间是在《我的一个沙雕网友》https://jshhan.lofter.com/post/177c3d_12dc9d1bb之后,电影故事之后。

cp:启朵,莫强,隐含刘培强x韩朵朵(刘启父母cp)

刘启躺在逼仄的折叠床上翻了个身。

朦胧间,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从腰部往肩膀上覆盖过来。出于好奇和紧张的混合作用,他揉着眼睛坐了起来。

然后,他发现刘培强正站在那儿——脚上竟然穿着一双粉红色的毛绒拖鞋。

这画面的美丽程度超乎想象。刘启从床上弹了起来,差点被滑落的毯子绊倒。

这个色儿的东西,全家里只有韩朵朵才会用。

“你,你怎么穿朵朵的鞋?”

“有关这一点,还请您谅解。”MOSS不知何时靠了过来,在刘培强的腿边走来走去。它身上的金属关节转动着,发出轻微的摩擦声。“中校才回到地球不久,生活物资还没来得及配发。”

然而,在有关心爱的妹妹·韩朵朵的事情上,刘启是很会小题大做的。“脱了。”

“什——”

“我说你赶紧把那鞋给脱喽!”

“……”刘培强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但还是准备脱鞋。

MOSS把左前爪按在那粉红色的鞋面上,“刘培强中校,地面温度过低,请穿好您的鞋子。”

“怎么他穿一下就成他的了?”刘启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AI。但是,在他进行下一步动作之前,一个柔软的东西呼啸着击中了他的后脑勺。

刘培强抬头一看,只见韩朵朵正叉着腰站在她的房门口。

“刘户口,你嚷嚷啥呢?明天不上班啊?”韩朵朵的语气非常危险。

刘启感到脊背上掠过一阵寒意。“我……他!他偷穿你拖鞋!”

韩朵朵瞟了一眼刘培强,“就为这?”

刘启瞪着刘培强,不发一语。

“没事儿,刘叔叔。那鞋,你穿吧。”

刘启猛地转过头望着韩朵朵。然而后者只是向他翻了个白眼,“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现场顿时笼罩着一种哭笑不得的气氛。

似乎过了一分钟,又似乎过了一个世纪。刘培强看自家的傻儿子还纹丝不动,悄悄地低下头,和MOSS对视了一眼。

MOSS对刘启发出灵魂拷问:“家属刘启,你不睡吗?”

刘启闷哼一声,用力地躺回床上,瞪着天花板。

刘培强捡起地上的毯子,给刘启盖上。“朵朵……是个好女孩。”

“这还用你说?”刘启把背朝着刘培强,盯着韩朵朵的房门。不一会儿,倦意再度袭来,他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听着儿子的呼吸声重新变得均匀,刘培强轻叹一声,摸了把MOSS的“猫”头。然后,他俩一起轻手轻脚地出了家门。

站在过道里,刘培强点燃了一根烟。但他只是定定地看着火光明灭,并不把香烟放进嘴里吸。“MOSS,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奇怪?”

“MOSS相信中校有充分的理由。”

“我对刘启亏欠太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和他相处……不知该怎么面对他。”刘培强的表情在缭绕的烟雾中略显模糊。“你可能难以理解这些,毕竟这没法用数据分析。”

“MOSS正在努力试着理解。”

“MOSS,你可以有几乎是无限长的时间去试图理解人类。但我不同。我已经不年轻了。”

“以现行标准来看,您正值盛年。”

“这么说也对。不过,人类的标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刘培强点了点头,随后转换了话题。“刚才,刘启为了朵朵的一双鞋就和我吵起来,在外人看来似乎有点儿小题大做——‘儿大不由爹’啊!但我不这么看。我觉得很欣慰——即使我不在身边,他也没有忘记如何去爱一个人。”

输入“你怎么穿”,然后就自动跳出“品如的衣服”了,真实“你好骚啊”!2333


刘培强: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刘启: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妹儿不领情伤透我的心。

韩朵朵: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

评论(7)
热度(64)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