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流浪地球李一一bg)我的一个沙雕网友(3)

【原著向/正剧】

主要根据电影流浪地球。细节有部分参考原文小说流浪地球。

角色的童年经历都是我编的!!!


CP:李一一x原创女主,属性:BG/1v1/幼驯染。

以上接受无能的可以直接右上角了,免得辣眼睛。


北京市第二区交通委提示您:文章千万条,推荐第一条。冷圈热度少,作者两行泪。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使用❤

下面是正文❤


(第三章:邻座的新同学)


“really22”明明在现实中有事要忙,怎么好像是在特意等他来说几句话才下线似的?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李一一还在想这个问题。

对于李一一的沉默,其他同学已经习以为常,丝毫不以为奇。

早上八点,随着第一堂课的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沈峰走进教室。“今天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大家欢迎。”

教室里响起一阵稀稀拉拉的掌声。然而李一一正心不在焉地默读着面前早就烂熟于心的课本,甚至懒得抬起眼皮去看跟着老师进来的新同学。

直到一个他已认识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大家好,我是李二二。”

在一片异样的安静之中,教室四周的虚拟校园环境的荧幕内,电子元件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小噪音清晰可闻。

李一一猛地抬起头来,望着讲台的方向,只见昨天才有一面之缘的那个“隔壁家孩子”就站在那儿。

她身形消瘦,衬得她身上的校服活像个大麻袋。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嵌在一张苍白得没有血色的脸上,一头黑色的短发被地下通风的气流吹得微微飘动。

“我是二月初二‘龙抬头’那天生的,所以爸妈给我取了这个名字。”李二二接着说。“我是从九嶷山的地下城来的。”

教室里响起了一阵“嗡嗡”声。

李一一的耳朵捕捉到前座同学的窃窃私语:“……上周的新闻……岩浆……”

人类之间的聚散离合每时每刻都在上演,这是从古至今都持续不变的。世间的常态便是如此,重复久了就会成为习惯。

在“流浪时代”,地球表面的环境空前恶化。即便抽中了移居地下城的资格,但岩浆和板块运动依旧长期威胁着市民们。

上周,位于中国中南部地区的九嶷山的地下城遭遇了岩浆渗入的事故。在共计十个分区中,有四个因此完全报废。受灾人数超过三万。

一般而言,在事故中活下来的幸存者大多会被安排到临近的避难所。九嶷山附近的避难所有韶山、幕阜山等。李二二却是跟着养父母工作调动而来到北京。

whatever,大家再一次为自己又多活了一天而窃喜吧。

李一一把左手伸进课桌桌肚里,又开始搓起他从不离身的那两个二十面骰子。

沈老师用中指关节敲了一下讲台。同学们立即停止了议论。“李二二同学,请你找个空位坐吧。下面,我们开始上数学课。请大家翻开课本第394页。”

过了一分钟,右手边的椅子被拉开。李一一这才意识到,李二二选择了做他的同桌。

“为什么是我?”好奇心势不可挡。趁着共用课本,李一一在沈老师没注意的时候,用铅笔在页脚写道。

“我只认得你。”李二二几乎是下意识地回复。然后,她调转铅笔,迅速地用笔尾的橡皮擦掉书上的字迹。


上电脑课的时候,岳顿老师看着花名册,“李一一同学,你这是有了个姐妹?”

岳老师大概是最不会忽视李一一的老师,因为李一一的电脑课成绩总是排在全班第一。这大概也算是“自古以来”的老师们的通病,即会对“尖子生”格外留意。很难简单地说这是好是坏,毕竟当时资源的空前紧张,迫使人们都变得更加地“功利主义”了。

李一一听出了岳老师话中的玩笑成分,“我不是,我没有。”

教室里顿时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电脑课的最后二十分钟照例是随堂评测。成绩由电脑打分并立即显示在大家的屏幕上。排第一的却是李二二。

“可以啊,新同学,后来居上。”岳老师看着李二二,但见后者仍是一脸“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调侃的心思便熄了。毕竟逗乐有如说相声,得有捧哏的才好往下讲。


[系统提示]用户networm11已上线。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really22已上线。

[networm11]22,听说你们南方上周有岩浆事故。

[really22]……你可真关心时事。

[networm11]我们班新来一同学,就昨天和你说的那邻居,就这缘故。

[really22]缘,妙不可言。

[networm11]今天电脑课测试,她排第一。

[really22]哇,好酸啊。

[networm11]友尽。手黄再.jpg

[really22]别介,生活总得有点惊喜……当然,岩浆之类的就最好是别再来了。

[networm11]果然,我还是更喜欢精确的安排。

[系统提示]用户networm11已下线。


此后,李一一和李二二争夺着“电脑课测试第一名”的宝座,这个模式一直持续到他们高中毕业。“在每次电脑课测试前猜谁会是第一”甚至成了全班乐此不疲的一项娱乐活动。

而在网上,“networm11”和“really22”也持续着互怼互黑的友尽日常。


(第三章完)


客串演出:数学老师·沈峰 @kamikaze ,电脑老师·岳顿 @顿岳 (角色名分别是谐音、拆字和倒装)

“翻到课本第394页”是hp的梗。


比较流水账和沙雕的一部分校园日常。

今天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想着不能随随便便断更,免得真坑了。估计以后会大改这章。别打我2333

评论(18)
热度(27)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