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流浪地球李一一BG)我的一个沙雕网友(2)

【原著向/正剧】

主要根据电影流浪地球。细节有部分参考原文小说流浪地球。

角色的童年经历都是我编的!!!


CP:李一一xOFC

属性:BG/1v1/幼驯染

所谓ofc就是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原创的女性角色)

看电影的时候看到11亮相,我感觉好像在照镜子(非外观意味)所以这文里人设会有点水仙味。

以上接受无能的可以直接右上角了,免得辣眼睛。


喜欢的话还请点个推荐了。也欢迎留评讲讲你们喜欢什么味的蚯蚓干。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使用❤

下面是正文❤


(第二章:李一一讨厌社交)


这年的一月底,李冬梅隔壁又搬来一户三口之家。

居委会的王奶奶说,这家的两个大人都在通信部工作,他们收养的女孩和李一一差不多年纪。


李冬梅的情商比李一一稍微高点儿。这天下午,李一一被养母支使出门,拿一小盒鸡肉味的蚯蚓干去拜访隔壁的新邻居。

李一一就趿拉着拖鞋,慢吞吞地走过去,敲隔壁家的门,“砰砰砰”。

过了半分钟,铁门中心位置的小窗打开了,里边出现一张孩子的脸,望着李一一。“里四啦过?里早啦过?”

李一一愣了一下,才听得门楣上安装的传译机发出了声音:“你是哪个?你找哪个?”

“我是李一一。住隔壁的。我妈要我来给新邻居打个招呼。”李一一感觉两人初次见面,实在没啥好说的。但他忽然想起自己手里还提着东西呢。“这是鸡肉味儿的蚯蚓干。我妈说让我给你们。”

“书上说,‘无功不受禄’。”那孩子换用了汉语普通话回答道。“您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这东西我不能收。请替我谢谢阿姨。”说着就要关上那小窗。

“这可是鸡肉味的,很好吃的。你真不收?”李一一觉得这事有点奇怪。

那孩子停下来,认真地说:“谢谢。真不收。”然后坚定地关上了小窗。


李一一无兴而来,无兴而归。他拿着那盒蚯蚓干回到自己家里,告诉李冬梅:“人家不收。”

李冬梅:“行。那你吃吧,别浪费了。”


李一一的讨厌社交,不光是因为他喜欢玩电脑。他的社交主要是在网上解决,对比现实中处处受排挤的乌糟环境,真是天壤之别。毕竟,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条狗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也不会轻易地因为你在现实中是个啥而刻意地让着你。

李一一最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新朋友“really22”。俩人相见恨晚、惺惺相惜,那关系叫一个铁。“really22”住在南方的某个地下城里,和李一一隔着挺远。好在这年代的网络通信发达,朋友虽远,也可以联系上。

虽然自从互联网诞生以来,喜欢在网上玩耍的人很多,但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现充”(注1)。李一一这时还在接受义务教育,只有放学回家后才能开网聊,算是个被动的“现充”。而“really22”的作息时间是和他相似的朝七晚七。且现在地球上已经没有“时差”的概念了,大家交流的时间更加契合,效率也就更高了。

李一一一边吃他的晚饭——那一小盒没送出去的蚯蚓干,一边登陆了聊天软件“球球”。果不其然,“really22”的头像正亮着。

[系统提示] 用户 networm11 已上线。

[networm11] 22?

[really22] 咋了11?

[networm11] 刚办了件尴尬事儿。

[really22] 请开始您的表演。

[networm11] 我去和隔壁新来的邻居打招呼。人拒收我送的蚯蚓干。

[really22] ……榴莲味的?

[networm11] 鸡肉味的!

[really22] 嘎嘣脆!

[networm11] ……说实话,不是很脆。

[really22] 怎么拒的?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networm11] 他说,书上说的,什么武功不受辱。 

[really22] 是“无功不受禄”……还挺有文化。

[networm11] 哄谁呢?现在记忆都能遗传了。(注2)

[really22] ???咱记忆不都遗传的数理化吗???语文课上也没教过这。

[networm11] ……这天没法儿聊了。

[really22] ……行吧。我正搞卫生呢。回聊了您呐。

[系统提示] 您的好友 really22 已下线。

看着“really22”的头像变灰,李一一的心情突然变差了。

他几乎是恋恋不舍地、翻来覆去地看着电脑屏幕上白底黑字的聊天记录,并且把他嘴里的蚯蚓干嚼得“嘎吱嘎吱”地响。

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他好像说错了什么。

大概不是有关于“人类记忆遗传技术”的问题。

“really22”明明在现实中有事要忙,怎么好像是在这特意等他来说几句话才下线似的?


(第二章完)

注1:现充(リアル,英文real的片假名写法)是指是在现实世界中生活得充实的人们,全称是“现实生活很充实的人生赢家”。最早出自2005年的日本网络论坛2ch的大学生活版。一些人向其他网民炫耀自己在网络以外的生活很充实、离开了网络一样过得很开心,自称为“现充”。

注2:人类记忆遗传技术,为《流浪地球》原著小说中提及的一种科技手段,似乎是能输入记忆,提高人类后代的学习效率。(原文:记忆遗传技术使这样的小娃娃成了平常人,这是人类的幸运。否则,像地球发动机这样连神都不敢想的奇迹,是不会在四个世纪内变成现实的。)(另:根据电影中显示的韩子昂出生于1999年,推测电影故事不晚于2100年。又电影中行星发动机已成现实,所以电影的设定应该是在100年内已经发展出了此项技术。)

是挺短的一个过场。但至少我家女主出现了!(只露了几分钟脸,太惨了2333)

简单地做了个网聊,没有特别严格排版。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这句话在现在21世纪真是非常适用了。

恭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