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流浪地球/李一一bg)我的一个沙雕网友(1)

【原著向/正剧】

主要根据电影流浪地球。细节有部分参考原文小说流浪地球。

角色的童年经历都是我编的!!!

CP:李一一xOFC

属性:BG/1v1/幼驯染

所谓ofc就是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原创的女性角色)(第一章没出现!)

看电影的时候看到11亮相,我感觉好像在照镜子(非外观意味)所以这文里人设会有点水仙味。

以上接受无能的可以直接右上角了,免得辣眼睛。❤❤❤

我本身预期是自己爽就完事了,但如果有其他人喜欢也挺好的。在这先谢谢大家的点赞。你们的赞都是对我的鼓励。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使用❤❤❤

下面是正文❤❤❤


(第一章:李冬梅和李一一)


李冬梅是在北京城里土生土长的、正宗的北京大妞。她原先当过救援队的医疗兵,四十岁才转业到第二区里的这个社区医院。她平时的主要工作是给社区里的居民看些小病(大病您得上大医院治去),挣来的交易点供给自个儿的日常开销那是绰绰有余了。


某年,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李冬梅主动提出值班,好让有家室的同事都先回家团聚。

这天晚上,九点多,孤儿救助站的机器人保育员送来一个正发高烧的男娃——因大医院离得远,一时又无车可调用,只得将其就近送医。

后来,娃的病好时,领养许可也批下来了,李冬梅便以二人相识之日为其取了名:李一一。


李一一原本大概不叫李一一。他的原名没人知道。

孤儿救助站的人类管理员说,当救援队的战士循着细弱的婴儿哭声找到他时,他的父母早就已经被晶莹剔透的冰雪汪洋永远地固定在了那个抻着手向上托举的姿势,不曾留下只言片语。


李一一长到十岁时,已经很显露出一种独特的“怪人”的气质。他不合群,平时几乎不和同学来往,也从不主动在课堂上举手发言。他唯一的爱好是捣鼓电脑软件。可以说,电脑就是他的朋友。

当时,学校的教育主要集中在理工科上,艺术和哲学之类的教育被压缩到最少。(引自《流浪地球》小说)这并不能简单地以“好”或“坏”名之,只能说是在一种十分特殊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的取舍。在“重理轻文”的大环境影响下,像李一一这样沉迷于数字虚拟世界的人并不在少数。

在日常的社交方面,李一一几乎是个“透明人”。只有在需要电脑操作的课上,他才能轻松地刷满存在感。因此,他获得了一个别称:网虫(Net worm)。

据说,这“网虫”是个旧时代的词,被人们用来形容那些“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沉迷电脑中”的人。

但是,集体生活的地方,经常是容不下“不合群”者的。

李一一对他的外号是安之若素,甚至私底下以“networm11”作为网名。可还是有些好事者,见一计不成,便又施一计。于是,李一一的文具、课本常常无缘无故地不见,或者出现在女厕所、垃圾桶之类比较令他尴尬的地方。

李冬梅是当过兵的,很快就发现李一一被校园霸凌的事。她不是磨叽人,便寻了个空,同几个为首的搞事精谈了一会儿人生。此后,学校里再无人敢找李一一的麻烦。

李一一是情商不高,可人不傻。他对李冬梅的爱护之意铭记在心。只是,二人都不善言辞,心照不宣。


(第一章完)


说明:女主不是李冬梅!

评论(1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