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作文纸条1

今日辩论「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出自纸条君)

网络渗透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文学不仅得以在虚拟平台迅速传播,相对自由的网络环境也促成了网络文学的产生,但究竟网络的发展对文学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呢?

欢迎各位Friends就这个话题,选择正反方进行辩论,注意“论点+论据”的格式,明确自己的观点,选择合适的素材,可以是相关时事,也可以是人物实例,开始组织你们的发言吧~


  • 论点:网络的发展对文学是利大于弊。

网络是什么?在计算机的领域中,网络是一个用于信息传输、接收、共享的虚拟平台。通过它,人们可以把各种信息联系到一起,从而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实现这些资源的共享。

文学是什么?文学是人类的意识的产物,是生活的反映。现实中客观的东西到了人的头脑中,再由人重新组织后,用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便成了文学。

文学的内容,本质上是由文字组成的一些信息。信息若不能获得传播,则没有价值。

利用网络这一平台,人们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对(包括文字类在内的)信息的发布,能用“云端”“网盘”等网络相关的工具对信息进行长久的保存,能在比其他类型的平台(如纸张)更广阔的范围内对信息进行传播。

网络对文学而言,是一种非常高效率的工具。我们不能否认网络的发展对文学是有许多的好处的。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