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一点前奏。奖杯竟成门钥匙,墓园重生黑魔头

  塞德里克摇了一下头。他站起来,把哈利也扶了起来,然后四处张望。

  他俩已经完全离开了学校的地域。很明显,已经走了几十里——也许几百里——因为甚至那些环绕着那座城堡的群山也看不见了。

  现在,他们正站在一座黑夜中的大墓地之前,一株大紫杉树以及更远处的一座小教堂的轮郭依稀可见。

  一座小山耸立于他们左边。哈利仅仅能依稀辨认出山边一所漂亮的老房子的大致轮廓。

  塞德里克低头看了一下奖杯,然后又抬起头来看了一下哈利。“有人告诉过你这奖杯是一个‘传送钥匙’吗?”他问哈利。

  “没有。”哈利答道。他一边打量着墓地的周围,它是那么死寂,有点儿阴森。“这是不是这次任务的一部分?”他反问塞德里克。

  “我不知道。”塞德里克说着。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紧张,“把魔杖拿出来,你认为呢?”

  “好!”哈利说道。他很高兴塞德里克提出了这个建议,而不是他自己。

  他们抽出了他们的魔杖。哈利一直都在四处张望。他又一次有了他俩正被别人监视的奇怪感觉了。

  “有人过来了。”他突然说道。

  他俩在黑暗中眯着眼睛,紧张地看着,看到一个黑影走近,从那些坟墓中间向他们走过来。哈利看不清那张脸,但是从那黑影走路的姿势以及他那抱紧的手臂,可以判断出那黑影正抱着什么东西。看不清他是谁,非常矮小,而且穿着有兜帽的大斗篷蒙住了头也遮住了脸。那黑影又近了几步——当然,他们之间的距离一直在缩短——他看到那人怀里抱的东西看上去像一个婴儿……或者那只不过是一堆衣服?

  哈利轻轻地把他的魔杖放低一些,向旁边匆匆瞥了塞德里克一眼。塞德里克也回敬了他一个充满疑惑的表情。然后,他们都转过身,注视那越来越接近的黑影。  那黑影在一个屹立的大理石墓碑旁边停下了。离他们只有六英尺远。

  “我们回学校。”塞德里克低声说,然后迅速蹲下,抓住了奖杯的柄。“哈利!快!抓住奖杯!”

  “传送钥匙”已经开始运作了。塞德里克在旋转的风中不断加速。

  哈利额头上的伤疤忽然痛了起来。他这辈子从未感到如此痛过。痛得他不得不用手去捂住,这样也使得他的魔杖掉到了地上。他双腿弯曲,跪到了地上。他什么也看不见了。

  在哈利身旁,塞德里克的声音迅速变得模糊。塞德里克正在回去。

评论
热度(18)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