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十二大战〗十二大吉(2)

注:战后,全员满血复活的日常。

有点私货,看心情吧。

目前计划中的CP:鸡犬,丑寅,猴兔。原创人物有(鼠猫)。其他待定。可能有辰亥(肉姐)+巳猪妹。

喜欢请点推荐,谢谢。


(二)酒虎食牛(丑寅)

在被用作战场而清空了所有一般民众的这座城市里,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如绢丝一般的细雨。

将从天空中降下的雨水认为是来自寄托了故人之情的天空哀伤的思绪,是否太过于伤感了呢?

但是,虽说只有一点儿而已,失井现在正沉浸在这样的伤感之中。

距离混战结束,才仅仅过了不到三个小时。依照活到最后的胜者——“子”之战士·寝住所愿,在本届“十二大战”中阵亡的另外十一位参赛者被主办方(用不可描述的方法)从冥界召回现世。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丑”之战士·失井。

长久以来被众人称作“全杀的天才”,但在半天之内(12小时)接连被两位敌手所救,可以说是自他有生以来绝无仅有的新鲜经历。

失井并非自大到目空一切,不会像迂迂真那样一旦在战斗中受挫便陷入胆怯退守模式,但精神上却难免会产生裂隙。

是他疏于防备,才会被“卯”之战士·忧城钻了空子,由此甚至直接导致了“寅”之战士·妬良的死亡——不是“命悬一线”,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九死一生”。

现在,凭借寝住的善意,获得了在世为人的机会,但这并不能抹消失井当时轻敌所犯下的错误。在对寝住心怀感激的同时,失井对妬良的救命之恩也无法视而不见。

失井的脚步在一家小型百货商店的门前停下了。从玻璃门向店里看,琳琅满目的商品全在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仿佛还在等待这空城恢复昔日荣光。

失井推开玻璃门,走进商店。门上挂的风铃发出一阵清脆响动,昭示着有客到访。不过,从收银台后方站起来的并非店员,而是一看即知沉湎于酒精中的妬良。

……早知如此,就找个快餐店去对付一顿了。失井无言地盯着正发出熏天酒气的妬良,后者又摇摇晃晃地坐回地上。

失井暂时不理会妬良,自顾自地到货架上找出电磁炉和食材,并且支起小方桌,就地开始准备火锅。

“真是不可貌相啊。”此时,妬良四脚着地地凑了过来。“这么多东西,你吃得完么?”

……我看起来有那么小气吗?失井默默地想。


(待续)


参考资料:

  1. 酒虎诗龙:比喻嗜酒善饮、才高能诗的人。清·丘逢甲《东山酒楼次柳汀韵》:“狂饮且共楼头醉,酒虎诗龙各自豪。”

  2. 开头有引用高达00小说版中语句。

评论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