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HP+红楼,德钗】探慈母载恪离校园

CP:德拉科X薛宝钗

上期戳此

本期转成轻小说风格。

喜欢请点推荐。

————————

与马家庄同样,在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英吉利国,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此时也是火树银花、披红挂绿。只可惜,学子大多回家探亲去了,纵有盛景,奈何少人欣赏。

深入地下,在表面结冻的湖水包围之中,便是属于霍校四院中斯莱特林学院的公共休息室。此时,偌大的室内略显空旷,只有壁炉中火光映着立在壁炉前的一个身影。这便是本文的另一位主角,马天龙少年——不,载恪·马,亦即德拉科·马尔福少爷。他身形瘦而高,留一头淡黄短发,苍白尖脸上镶着一双霜灰眼瞳,端的是一位风华正茂少年郎。

往年,马少爷总会在圣诞节长假开始之日便乘校车回家,今年之所以滞留到这时,皆因近日他和他父亲在“继承家业or自主创业”的课题上有些分歧,想起要见面,便颇有些讪讪。然而,毕竟父子俩还未曾闹到不相往来的地步,在过大节时,家还是得回,只是迟早而已。

有鉴于以上原因,马少爷便推说要为来年的“终极巫师考试”(Nastily Exhausting Wizarding Test简称N.E.W.T.)做复习准备,硬是拖到“平安夜”才回家。

这倒也不完全是借口。他若想如自己所愿,进入魔法部任职,则需要在N.E.W.T.考试中取得至少五门科目的“优”或“良”。

——若不发奋读书,便只有“回家继承生意”一途。

无言地思索着近在咫尺的威胁,马少爷向着壁炉伸出手臂,洒下一把亮晶晶的银色粉末。

————————

参考资料:

  1. 颜色在古代的叫法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3acb44ae5a12f61fcc17e82.html

  2. 终极巫师考试 https://zh.harrypotter.wikia.com/wiki/

  3. 飞路粉 https://zh.harrypotter.wikia.com/wiki/%E9%A3%9E%E8%B7%AF%E7%B2%89

之前不小心点了红楼tag,回头发现没出现宝姐姐,所以去掉了。

评论(7)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