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填词] 上弦の月·夜凉月雫

搞了个新的填词→_→

原曲旋律和词都很棒!

暂不开放转载及翻唱授权




上弦之月·夜凉月雫[1]


曲:黑うさP

词:江尚寒


夜凉 风也狂 梧桐细雨更漏长[2]

听羌笛 声悠扬 长歌短调皆成伤

摇曳 迷迭香 且放白鹿青崖上[3]

世人笑 我痴狂 不懂我(的)心头离殇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 溯流光 渺渺人去空怀往

浊酒入愁肠 望美人 天一方 清风明月(都)来共我醉一场[4]


今宵斜倚窗 不理人间沧桑 将韶华隐藏

华灯初上 富丽辉煌 掩埋着谁哪一段过往

豪气血方刚 栏杆拍遍[5]收场 我定我去向/信马由缰

左牵着黄 右擎着苍 聊发一阵少年狂[6]



踏碎 落花香 又逢君来去彷徨[7]

早已 脱离迷惘 不复跌跌又撞撞

冬雪 化春光 谁还端坐在庙堂?[8]

谁作 锦绣文章? 谁背负一身荣光?


东江水流淌 声声慢[9] 诉衷肠 冷眼看 红尘熙攘

不如把情忘 潇洒放下伪装 弱水三千(只)不过迷梦一场[10]

/弱水三千(是)春秋大梦一场


点兵复排将 戒备森严城墙 虽万人(吾)亦往[11]

连营千帐 吹角[12]乍响 梦回家乡看炊烟直上[13]

床前明月光[14] 洒在幽幽回廊 孤单影成双[15]

遥寄遐想 涕泪千行 才懂这世道无常[16]


祈愿的 早还乡 只能奢望

长亭[17]怨 短亭怨 尽是忧伤

且由我 陪君醉 笑三千场[18]

琥珀 杯[19]光 明镜 高堂[10]



今宵斜倚窗 不理人间沧桑 将韶华隐藏(~)

谁怕炎凉? 谁怕风浪? 一蓑 烟雨中芒鞋竹杖[21]

我自在畅享 舐美酒啖佳酿 炽热血流淌

从来处来 往去处往/望 谁也不能够阻挡[22]

————————

注释:

  1. 《十二国记》CD曲目:夜想月雫

  2. 李清照 梧桐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3. 李白 且放白鹿青崖间

  4. 苏轼《赤壁赋》

  5. 辛弃疾 栏杆拍遍

  6. 辛弃疾《江城子·密州出猎》

  7. 落花时节又逢君

  8. 范仲淹《岳阳楼记》坐庙堂之高,处江湖之远

  9. 词牌名 声声慢

  10. 曹雪芹《红楼梦》贾宝玉: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11. 司马迁《史记》虽万人吾亦往

  12. 辛弃疾 梦回吹角连营

  13. 王维 大漠孤烟直

  14. 李白《静夜思》床前明月光

  15. 对影成三人

  16. 胡彦斌《月光》

  17. 《送别》

  18. 陪君醉笑三千场

  19. 李白 玉碗盛来琥珀光

  20. 李白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

  21. 苏轼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22. 从来处来,到去处去

评论
热度(3)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