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呔!打你丫[番外]神虐の脑洞

同心一人去,坐觉长安空。


BGM:雪落三千院

【请勿转出LOFTER】

图 by 沈华朝


part 1:绝望の前奏

星历5--年。

霏霏淫雨之期已持续半月有余,维尔达那帝国首都·鲁塔西行星的温带正经受着霉菌孳生的侵扰。

位于落叶乔木林中的泰坦尼亚一族聚居地,此刻被暗沉的夜幕所笼罩。建筑在地面投下的阴影似乎发出森森寒气,教访客不由得打个寒噤。

脚步声在长长的走廊里响起了回音。


“为什么放弃治疗?!”

面对达到咆哮级别音量的质问,躺在床上的女人只是微闭着眼报以一笑:“趁着没到非要躺在病床上不可的时候,出门玩个够~”

“真是毫无责任感的说法!”改为低啸,语气也有所缓和。比起几十年前并未见得逊色,但银色的鬓发出卖了他已不再年轻的现实。

“还记得几十年前我在婚礼上对你说的话吗?”

“……‘我愿意’?”

你个丧失。许琳琅白了亚历亚伯特一眼。

“我也是不可能一直陪着你的,Alex。”

“够了。”被点到名的人已完全失去面对现实的勇气,将脸埋在手掌中,试图掩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

“直到你死去——或者我死去。”

真是的,哭什么啊?

早知道有这么一天的。

……嘛,算了,释放情绪是必要的。

不过,既然已经活过七十岁了,就平均水平而言,倒也没有拖后腿呢。

“无论如何,希望你能在我的葬礼期间稍微控制一下情绪。”

A  impossible mission。


part 2:勿以吾为幼

Ariabart Tytania之妻因病医治无效死亡——此事不但在“天城”、且在维尔达那帝国范围内都产生了巨大的涟漪。公爵的精神世界遭受到极大冲击,以致闭门不出达一星期之久。

分散于各个星球 经营着自己事业的儿女们 获悉母亲病逝的消息,陆续回到“天城”来参加葬礼。


【未完待续】


part 3:may not cry

其实最好的日子,无非是你在闹,他在笑,如此温暖过一生。

某一天你我暮年,静(闲)坐庭前赏花落,笑叹浮生流年。

评论
热度(1)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