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武媚娘传奇]一个脑洞

看了几集武媚娘,表示很喜欢吴王。顺便脑洞了一个穿越剧。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拍摄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排射?这里没人射箭。”

“……怎么没看到摄影机和摄像师?”

“蛇鹰鸡?蛇象狮?那只有宫里的异兽园才有。”

“卧槽,这里是哪里?”

“此乃大唐国都,长安是也。”

“在下越嘉,越王勾践的越,嘉奖的嘉。”

越姓是中文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366位,越姓出自姒姓。
根据《国语·贾逵注》上的记载,越氏出自夔姓和华姓,实际上是他的后代以国为姓,望族出于晋阳。因此,现代的越姓中国人是春秋时代越国公族的后裔,始祖是距今大约4200年前的越王勾践。


“在下李恪,恪尽职守的恪。”【哪里不对……

李恪(619年—653年),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三子,母杨妃是隋炀帝之女,有同母弟·蜀王·李愔。
其子四人:李仁(李千里)、李玮、李琨、李璄。
唐朝长安人,生于武德二年(619年),薨于永徽四年(653年3月6日)


“王爷虽为武将,却宅心仁厚。当日,若非王爷慈悲,属下恐怕早已饿死在街头。王爷大恩大德,沒齿难忘。属下唯尽力护得王爷周全,以为回报。”


“人生追求,不只有一个‘利’字,还需有一个‘义’字。王爷如何待我,我便如何待王爷。”

“本王若是以心待你,你便也会以心回报吗?”

“心有多种,不可一概而论。如贪嗔痴念,则不可强求有回也。况且,世上万千事,并非只要尽力而为,即可得偿所愿,您又何必执着?”


“属下的心眼儿小,只护得王爷周全,别的却是顾不上了。还请王爷莫要怪罪才好。”


“属下跟着王爷,是为报恩。待报完恩,便要回乡去。”

“你家在何地?”

“荆楚之地,万里沙祠。”

“也是吴越……”

万里沙祠一说最早见于晋 阚马因所著《十三州志》:汉“有万里沙祠,而西自湘州,至东莱万里,故曰长沙。”

此后,唐代李吉甫的《元和郡县志》援引《东方朔记》云:“南郡有万里沙祠,自湘州至东莱可万里,故曰长沙。”

唐杜佑《通典》中潭洲“秦为长沙郡”的自注亦云:“有万里沙祠,故曰长沙。”于是以后的各代地方志多引此说作长沙得名之源,并加以阐发考释,认为长沙在古代有祭礼沙土之神的活动。

唐大历间长沙太守张谓著《长沙土风碑铭》引《遁甲记》云:“沙土之地,云阳之墟。”又《路史》曰:“沙,为长沙;云阳,为茶陵。”又《元和郡县志》云:“《禹贡》荆州之域,春秋为黔中地,楚之南境。秦并天下,分黔中以南之沙乡为长沙郡,以统湘川。”

……

逐渐被认为不可信,但可用于写唐朝文中。

“……你的理智去哪儿了?”

“理智是用来对付敌人的。”

“言下之意,对情人就可以丧失理智吧。但是,爱情也是一场战争啊。”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