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芈月传]重生之殊途(初设)

标题主要想表达以下几个意思:

  1. 剧中的角色重生后,改变了原来的剧情。情节走向另外的道路,原剧情中是朋友的在这里不再是朋友,就是“殊途”。

  2. 谐音角色名字,说明主线围绕芈姝及周围一些人物而展开。

  3. 隐含“殊途同归”意思。为增强逻辑性,大方向大事件会继续存在,但可能参与其中的人物有变动。比如剧中有“楚国公主远嫁秦国”一节,本篇还是会有一位楚国公主嫁去秦国,但不一定像原剧情的芈姝远嫁。

另外提醒读者注意:

  1. 电视剧纯属虚构,没什么历史观,当“还珠”一个尿性看就行。

  2. 本篇同人根据电视剧走,和历史没多大关系,可能和原著小说也没多大关系。纯属娱乐,不喜勿喷。


首先沿用一位同人作者的部分设计:芈姝为现代重生,看过电视剧,知道些上帝视角的事,想扭转楚国局面。

芈茵是真·现代人(无神论者)穿越,也有上帝视角,所以并不执着于黄歇。颜控,对唐勒、宋玉持欣赏态度。

芈茵在齐妃死后换芯,认威后为母。之后芈姝重生在两人同榻时,芈茵哄睡唱《水调歌头》引起芈姝怀疑。两人正式相认是因为芈茵会写简体汉字。

向妃事件:芈姝劝威后“要么不害,要么斩草除根”。楚威王死后,令芈月、芈戎守墓。


芈茵虽然觉得黄歇比试赢了是厉害,并且不喜芈月、有意斗胜,但贵为公主,即使不是嫡出也不愁出嫁,黄歇只是选项之一。

黄歇比试赢了,也不代表其他人都一无是处。论内外兼修,则宋玉、唐勒更胜一筹。

黄歇婉拒芈茵,向楚怀王求娶芈月。芈茵并无深情,故未取闹。

我就便宜芈月,让青梅竹马在一起吧,别祸害其他人了。


威后听芈姝说“南后、靳尚受贿,欲令怀王将芈姝远嫁秦国”,便令魏美人忠仆下药毒残南后,牵扯靳尚等并罚。

秦惠王求亲,威后不愿芈姝远嫁,芈茵挺身而出,“母后且容芈茵说句不中听的话——芈茵有自知之明,身为庶出公主,往往会作为嫡出公主的陪嫁媵侍。与其这样,不如由芈茵代替姝妹嫁去秦国。既可让姝妹多陪母后,又可让芈茵作为正妻风光出嫁,还不会影响合纵的大局,一举多得。”这里芈茵知道中途会有劫匪,而且本身并不在意会嫁给谁(并没有什么恋人),所以自请代替芈姝嫁给惠王。

芈茵在途中被义渠君掳走,从此萌fu攻hei和萌ao受jiao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此处可能有番外(☆_☆)

#我是HE小天使#

这里是双女主,但没有百合。

至于芈姝的终身大事怎么解决,我还没想好。

有必要让芈姝辅佐芈槐(这里开始完全和历史脱节了2333)振兴楚国,休养生息为主。

南后是不能作怪了。芈槐其实很关心芈姝这个亲妹妹,对她的婚姻大事也上心,只是原剧中被小人蒙蔽了才所托非人。既然有合纵问题,可能从诸侯另选一位公子来,再慢慢看怎么排这个感情走向。

评论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