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拜群友所赐,我已经想好德钗的崽叫啥了。


Aquarius(可以音译成阿夸琉斯吗)

宝瓶座(拉丁语名称Aquarius,天文符号♒,日本称为水瓶座)黄道12星座之一,面积979.85平方度,占全天面积的2.375%,在全天88个星座中,面积排行第十位。宝瓶座中亮于5.5等的恒星有56颗,最亮星为虚宿一(宝瓶座β),视星等为2.90。每年8月25日子夜宝瓶座中心经过上中天。纬度变化位于+65°和−-90°之间可全见。

在中国古代天文学中,宝瓶座天区包括:女宿的女,虚宿的虚、哭、泣、天垒城、司禄、司命,危宿的危、坟墓、虚梁、盖屋和室宿的羽林军、垒壁阵、듧钺等星官

宝瓶座相关的希腊神话一共有四则:

  1. 宝瓶座的形像是一个持著瓶子在斟酒的美少年加尼墨德,据说他是特洛伊的王子。有一天,他替父亲看羊时,宙斯在天空经过,一见加尼墨德即对他迷恋,宙斯变身成一只老鹰掳走加尼墨德到奥林匹斯山,(有些版本说宙斯派遣一只老鹰捉走加尼墨德),此鹰就是天鹰座,而加尼墨德从此成为宙斯身旁的倒酒僮。

  2. 加尼墨德是黎明女神厄俄斯之子,宙斯偷去加尼墨德做倒酒僮。

  3. 宝瓶座的身份为丢卡利翁(Deucalion),他是少数能够在黑铁时代的大洪水中存活的人。

  4. 宝瓶座为雅典创立者刻克罗普斯(Cecrops),他曾以水对诸神作出献祭。


有关佛教引申义的问题,是我在四川有看到藏传佛教的建筑体现了宝瓶象征,在此也作为一个隐含的梗。


八宝 又称八瑞相、八吉祥,依次为宝瓶、宝盖、双鱼、莲花、右旋螺、吉祥结、尊胜幢、法轮,是藏传佛教中八种表示吉庆祥瑞之物。寺院、法物、法器、佛塔和藏、蒙民居、服装及绘画作品中,多以此八种图案为纹饰,以象征吉祥、幸福、圆满。相传释迦牟尼诞生时,天上献下种种供品,此八宝即为天人所供,又有说代表释迦牟尼成佛时身上的八个部位,并各有喻意

【宝瓶】代表佛的颈,因佛法皆从佛口中流出,故宝瓶又为教法、教理的表征。传佛教寺院中的瓶内装净水(甘露)和宝石,瓶中插孔雀翎或如意树。既象征着吉祥、清净和财运,又象征着俱宝无露、福智圆满、永生不死。

作为吉祥八清净之一的净瓶,同时也是密宗修法时灌顶的法器。  


要不还是姓薛吧,马宝瓶听起来是不是有点2333


然后再来个叫马双鱼。2333

Pisces音标[ˈpaɪsiːz],音译暂定派西兹。


双鱼座(拉丁语:Pisces,天文符号:♓)是黄道星座之一,面积889.42平方度,占全天面积的2.156%,在全天的88个星座中,面积排行第十四。

双鱼座每年9月27日子夜中心经过上中天。双鱼座中亮于5.5等的恒星有50颗,最亮星为右更二(双鱼座η),视星等为3.62。现在的春分点位于霹雳五(双鱼座ω)附近。纬度变化位于+90°和−65°之间可全见。


在希腊神话中,双鱼座代表的是阿佛洛狄忒厄洛斯在水中的化身。

阿佛洛狄忒为了逃避大地女神盖亚之子巨神提丰攻击而变成鱼,躲在尼罗河(一说幼发拉底河)。之后,她发现忘记带上自己的儿子厄洛斯一起逃走,于是又上岸找到厄洛斯。为防止与儿子失散,她将两人脚绑在一起。随后,两人化为鱼形,潜进河中。事后,宙斯将阿佛洛狄忒首先化身的鱼提升到空中成为南鱼座,而她和厄罗斯化身的、绑在一起的两条鱼则称为双鱼座。


双鱼也是佛教八宝之一。

代表佛的双目。此代表佛眼慈视众生,故又为智慧的表征。鱼行水中,畅通无碍。佛教以其喻示超越世间、自由豁达的解脱的修行者。又象征着复苏、永生、再生等意。


另外还有斯凤的崽 

Phoenix 菲尼克斯 HP原文中似乎也提过这个名字

并且引申教授的无间道梗。

凤凰(Chinese phoenix/phoenix)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神异动物和百鸟之王,亦称为朱鸟、丹鸟、火鸟、鹍鸡等,在西方神话里又叫火鸟、不死鸟。

形象一般为尾巴比较长的火烈鸟,并周身是火。估计是人们对火烈鸟加以神话加工、演化而来的。

神话中说,凤凰每次死后,周身燃起大火,然后其在烈火中获得重生,并获得较之以前更强大的生命力,称之为“凤凰涅槃”。如此周而复始,凤凰获得了永生,故有“不死鸟”的名称。


又译凤凰城,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州府及最大的城市。于1881年2月25日被注册为城市,在Navajo语中被称为Hoozdo,意为炎热之地;在西阿帕契语中被称为Fiinigis。


as for 伏黛,由于TMR非常讨厌他爸,所以崽姓林。这个问题不需要讨论,都听我的。

黛是矿物颜料,所以取名思路也走这个。

佛教七宝之一 孔雀石

Malachite 音标[ˈmæləkaɪt],麦勒凯特/林青琅

英文名称为Malachite,来源于希腊语Mallache,意思是"绿色"。

由于颜色酷似孔雀羽毛上斑点的绿色而获得如此美丽的名字。产于铜的硫化物矿床氧化带,常与其它含铜矿物共生(蓝铜矿、辉铜矿、赤铜矿、自然铜等)。

中国古代称孔雀石为"绿青"、"石绿"或"青琅"。孔雀石是一种古老的玉料。一种脆弱但漂亮的石头,有“妻子幸福”的寓意。

中国主要产于广东阳春、湖北大冶、赣西北。


狼湘之女

天狼星是大犬座α,懒得找了就直接找了大犬座星团

大犬座γ Isis 天狼增四

伊西丝也是古埃及神话中的女神


薛宝瓶 王小凤 林青琅 都是男的


德钗群号682477557

还有没加的赶快上车了

成员数100就可以搞事情了

评论(1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