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我也不知我这究竟是吹还是黑?简评to电影《上海堡垒》

这篇影评是真的有剧透。


感谢首页对这部片的唱衰。我对它没有什么好或坏的期待,也就不存在失望。打算以后主要看差评。2333

我本身的前提设定:1对演员没什么好恶。2没看完原著小说。3我不是上海人。


以下是本人对《上海堡垒》(电影)的观感。待整理。


音乐蛮好的。给编曲一个赞。

服装不是很懂。

就觉得模拟战还挺ender的。

有些人诟病角色的发型,说军人不该是长发?我倒觉得这是侧面体现当时局势紧张,后备力量少,没有闲心纠结这些。(导演/编剧有不同的说法,可自行搜索)

非专业人士,不太懂特效要怎么盯细节。放个GIF,大家自行感受……

模拟训练一段,小队的四位表情稍弱。(☆-1)

后面有一段空战,基本都是眼神,表情反而更好了。

潘队长是潘海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邵将军演员不是大陆人?似乎他们开会的时候配音口型对不上。(☆-1)

高以翔是港台同胞?对他不是很熟。

演出还是OK的,并不尬。只有一点,他演讲一段是用的港台腔说“上海是我(指角色)从小生活的地方”,很破功……其实可以给他用配音的。(你们不是有配音吗???)

 面馆场景的生活痕迹做得不错。我想买舒淇同款参军宣传海报。(没找见图)(放大粗体字,表示明确的肯定)

有一个椭圆环形建筑出现了几次,不知是不是流球里出现过(并且塌了)的体育中心,最后也和东方明珠塔一样没垮,厉害了……(大概是这样子↓希望我没看错)


有一个远景,金狮白柱,想起来很久以前看的微博上一篇风水分析贴,就还挺情怀的,引起许多有趣的回忆。之前都是过门不入,下次再去上海就该去看看它了。

静安寺。我经常把它和城隍庙搞混。

一眼看见这个柱子

南京路/外滩陷落的场景略显平面……

去年我写过一个环太+降临的文。里面提到一些上海的场景。

    从邵丽雯的办公室,可以清楚地看到悬停在东方明珠塔旁边、黄浦江上空的那艘外星飞船。    
——离邵氏工业集团总部的这栋楼也不远。    
由于军队的介入,外白渡桥到杨浦大桥之间的河段暂时封闭,不许民用船只通行。在东方明珠游船码头、外滩国际邮轮码头停靠的尽是军舰,炮口都瞄准外星飞船,准备对方一有异动就万弹齐发,将其轰成渣渣。    
然而,上海毕竟是上海,要想在没病没灾的和平时期疏散全体市民是不可能的。于是,来看外星飞船的普通民众与日俱增,陆家嘴倒比寻常年份更挤了。  

这次上海堡垒有在外白渡桥的战斗场景,听到地名就感觉挺亲切的。 

这地方我感觉我去过(附近),但一直不知道地名。

废弃工厂(?)的军事基地这段有点迷惑。说不出的迷惑。回头我再捋捋。

想多看看“紫色大丽花”,镜头太少了——这毕竟也算一个可能性的震撼场景。只能看看现实照片……

哎,这次死的又是妹子们……就很气。2333

放完不要急着走。有一些彩蛋,不少精彩镜头。可以发现这个片中的“暗恋”貌似还是互相的……

据说电影CP和原著不同。whatever这也不是我见过的第一次了,let it go吧。


最后一点脑洞:感觉可以和环太/降临结合起来搞crossover啊。(拉郎的危险发言)


 谁找到面馆的舒淇海报,麻烦发我一份,谢谢!!!

评论
热度(3)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