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流浪地球李一一BG)我的一个沙雕网友(6)

主要根据电影流浪地球。细节有部分参考原文小说流浪地球。角色的童年经历都是我编的!!!

CP:李一一x原创女主,属性:BG/1v1/幼驯染/慢热。

以上接受无能的可以直接右上角了,免得辣眼睛。

北京市第二区交通委提示您:文章千万条,推荐第一条。冷圈热度少,作者两行泪。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使用。

(第六章:第一次外勤)

尽管心中尚存对网友的疑问,李一一还是如期提交了他的第一份实践作业。此后,他和李二二持续经历着他们波澜壮阔的大学生涯,而“really22”的头像再也没有亮起。

2068年,李一一长到二十岁,从大学毕业了。此时,全人类都没有闲心。学校只不过是人生中停靠的其中一个站点,过不多久便会被前进的步伐抛诸脑后。一切的形式主义都被斥责为浪费,其中也包括毕业典礼。

李一一的职业方向依旧毫无悬念——技术员,就连制服也是平平无奇的纯白色。但生活毕竟总会有令他想不到的事,他正式参加工作之后的第一个任务竟又与当年的实践作业有微妙的联系。

“春节十二响”原本只是一组彻底虚假的数据流,今年他们却想玩一票大的,要让行星发动机作为鞭炮喷射十二下。李一一吐槽着市政府的奢侈,但另一方面,他的内心却不禁被这种狂想所震动。


在“春节十二响2.0”正式上线的前两天,李一一被派去做八达岭发动机的维护工作,这将是他时隔二十年后的第一次上到地面。

电视上的“春节十二响”仍在播着,李一一却要远行。他本不善于道别,但李冬梅似乎有所察觉,结果临行前的这顿饭气氛诡异。

李一一出门时,李二二刚好下班回家。两人在胡同口擦肩而过。

“欢迎回家。”李一一说。

李二二抬起渴睡的眼,答道:“注意安全,不然两行泪。”


李一一跟的这队伍是标配组合:侦察兵、医疗兵、驾驶员,以及他这个技术员。第一次出外勤,他心里是很波动的,但努力不表现得太明显。

电梯快速地上升,轿厢内示温屏上的读数则飞快地下降。终于,电梯停了,人们似乎得到了某种指令,不约而同地伏低了身体。只有李一一不明就里,仍傻站着。

电梯门“唰”地滑开,只听“轰”的一声,冰雪涌入,防护服的头盔上顿时结起了一层白壳,人们被强风吹得东倒西歪。李一一向后仰倒,好在电梯里人多,他被驾驶员扶住了,才没躺下。

然后,人们鱼贯而出。整支小队走向不远处的停车场。他们的步伐都很慢——尽管外骨骼能辅助驱动人体的运动,但防护服的重量已经足以使人汗出如浆。

进入车厢后,他们摘下头盔。李一一看清了队友们的脸,但并不想花心思去记住——毕竟只是为了工作的点头之交。他很快又开始对自己的程序的运行测试,并不与其他人多言。

在成为联合政府特派技术观察员之前,他还是不懂得,自己咋就这么重要。


自从开动了行星发动机,地球离太阳越来越远,地表的环境便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恶化。时至今日,已经达到令人类难以立足的程度。

天空是灰色的,这是因为高层的大气弥漫着小行星撞击陆地时所产生的灰尘;星星和太阳都消失在这无际的灰色中,仿佛整个宇宙在下着一场大雾。地面上,滔天巨浪留下的海水还没来得及退去就封冻了;城市幸存的高楼形单影只地立在冰面上,挂着长长的冰凌柱。冰面上落了一层撞击尘,于是,这个世界只剩下一种颜色:灰色。

尽管如此,长城仍然屹立在崇山峻岭之间。它像一条蛰伏在雪原之中的巨龙,蓄势待发。在接近木星的期间,受到行星之间引力的影响,大气变得稀薄,长城至此才终于真正地成为了在太空也能被看见的人类建筑。

在长城的一侧,是灰茫茫的冻土。但在另一边,行星发动机正向天空喷射出蓝色的火焰,使人为之目眩神迷。

运载车怒吼着,爬上了被冻得硬邦邦的山峦。越接近发动机,便越能感到它的庞大。同样的机器在世界各地共有上万座,推动着地球向宇宙的更深处行去。

车在发动机下方的基地入口前停了下来。众人活动着颠簸得快散架的身体,慢慢地爬下车。随后,他们在入口接受安全检查,才获准进入。

进入基地之后,可以暂时从沉重的防护服中解脱一段时间。但几位军人似乎考虑到安全原因,并未如此行事。

李一一却是因为不想浪费时间,便也继续穿着去了。他一进控制室,开始工作,便浑然忘我。待敲完最后一个字节时,随身的报时器显示,地下城已进入“夜晚”了。


(第六章完)

“波澜壮阔的大学生涯”详见张老师的文章《千纸鹤与红飘带》https://namimasa.lofter.com/post/29a73b_12e199111

评论(2)
热度(16)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