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new heroes,3(环太+降临)

说明:《环太平洋》及《降临》两作(电影版)的融合,忽略原文纪年。题目来源于泰国歌手TEN的作品·歌曲《New Heroes》。角色译名采用影院字幕/mtime影时光网版。

背景:pr2电影剧情结束后,开始降临的暗线侧写。

风格:稳中带皮,皮中带稳。

本文可能会出现的CP:Hermann Gottlieb&邵丽雯,Raleigh Becket&森麻子,奈特&朱尔思。

▲▲▲


第三章:到上海去(调查之一)


黄海上的强对流天气持续了整整三天。邵丽雯回上海的行程不得不推迟。

在此期间,关于那些在世界各地出现的橘瓣形外星飞船的流言甚嚣尘上,比起当年的“2012”之流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目送涂着邵氏工业集团标记的运输机消失在被夕阳染红的天际,杰克·潘特考斯长吁了一口气,“她真把那些机甲拿走了。”

“你有啥疑问吗?”奈特·兰伯特斜觑了他一眼。

“不……我只是没想到她真会这么干。”

“生意人可是很需要信誉的。”奈特耸了耸肩。“晋海,你们中国人的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ya-bi-sing……”

“是‘言必信,行必果’。”欧阳晋海严肃地答道。

“这样一来,我们手里就只剩下些旧货。”奈特皱起眉头,“靠它们,能挡住那些东西吗?”

“你认为,地球人和那些——飞船,必将开战吗?”朱尔思挑眉。

“不,但我们必须表示不惜一战的决心。”杰克低沉地说。

“地球人尚未有那种能在宇宙间航行的技术。如果开战,局面不容乐观。”朱尔思一针见血地指出双方的差距。

“我们刚赶走了‘怪兽’。不用这么悲观吧?”奈特微笑着反驳。

“还是谨慎点好。”

“你总是对的。”

朱尔思无语地摇了摇头。

见辩论告一段落,杰克转换了话题,“你们今天见过赫尔曼吗?”

朱尔思惊奇地望了他一眼,“你不知道吗?他跟miss邵一起去上海了。”

杰克哑然。


从邵丽雯的办公室,可以清楚地看到悬停在东方明珠塔旁边、黄浦江上空的那艘外星飞船。

——离邵氏工业集团总部的这栋楼也不远。

由于军队的介入,外白渡桥到杨浦大桥之间的河段暂时封闭,不许民用船只通行。在东方明珠游船码头、外滩国际邮轮码头停靠的尽是军舰,炮口都瞄准外星飞船,准备对方一有异动就万弹齐发,将其轰成渣渣。

然而,上海毕竟是上海,要想在没病没灾的和平时期疏散全体市民是不可能的。于是,来看外星飞船的普通民众与日俱增,陆家嘴倒比寻常年份更挤了。

赫尔曼来此的首要任务是排查并修复纽特留下的诸多隐患,因此对外星飞船的问题只是稍作了解,之后便由邵氏的职员带去纽特的办公室。

邵丽雯几天不在,集团里多得是事要她拍板,董事会更因无人机的事故对她颇有微词。正是四面楚歌之际,不得空闲,暂时无法尽地主之谊。

在纽特·吉塞勒东窗事发之后,中国军方、中国警方、邵氏集团等几方势力已经先后调查过。这间房里的电脑和纸质文件都被搬走,连垃圾桶都空空如也。

现在,桌上只剩一个玻璃相框,里面装的照片可能是在某次集团年会时拍的。背景是五光十色的彩灯。纽特站在舞台上,对着话筒纵情高歌,神情激动。旁边伴奏的键盘手居然是邵丽雯,倒还是一贯的清冷面色。看乐队的构成,似乎还真是在唱摇滚,不过照片是静态的,看不出唱的什么歌。

“纽特·吉塞勒,你还真成了个摇滚巨星啊。”赫尔曼喃喃自语。


▲▲▲

参考资料:

  1. “莫玉兰基地”取景在青岛“东方影都”。青岛的海域属于黄海范围内。

  2. 百度地图上海,从西往东依次:外白渡桥,东方明珠游船码头,东方明珠塔,陆家嘴,外滩国际游轮码头,杨浦大桥。


喜欢的话请点页面右上方【推荐】以表支持。

如果能留下您的评论就更好了。我想和同好多聊天,以便获得更多灵感。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