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new heroes,1(环太+降临)

说明:

  1. 《环太平洋》及《降临》两作的融合,忽略原文纪年。

  2. 题目来源于泰国歌手TEN的作品New Heroes。之前词穷不知道该取什么题目,在车群问了还是不得要领,就打开虾米,一眼看中这首,点开一听简直惊艳啊啊。歌词也很适合超英类的故事。

  3. 角色译名采用影院字幕/mtime影时光网版。

背景:pr2电影剧情结束后。

私设:罗利没死。

风格:稳中带皮,皮中带稳。

本文可能会出现的CP:权&邵丽雯,Hermann Gottlieb&邵,Raleigh Becket&森麻子,Nate Lambert&Jules Reyes。其他暂无计划,接受人类角色cp的安利。



第一章:向烈士们致敬

在PPDC中国莫玉兰军事基地,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如绢丝一般的细雨。

将从阴沉的天际落下的细雨,认为是来自寄托了故人之情的天空哀伤的思绪,是否太过伤感了呢?

但是,虽说只有一点,邵丽雯现在正沉浸在这样的伤感之中。

在数月前的战斗中牺牲的人们正静默地凝望着来访者,但那只是虚幻的全息投影罢了。邵丽雯清醒地意识到,他们早已不复存在,只不过为了后来者追忆的需要才被映射在空气里。

邵丽雯在纪念墙前摆下花束,轻声呼唤着影像下方显示的人名。

“权……”

那过于年轻的死亡,在姓名之下的生卒年月之中清晰地记录着。

“丽雯?”

邵丽雯转动头部,瞥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噢,戈特列布博士,你好。”

赫尔曼也来到纪念墙前放下花束,“你和权将军……?”

“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因为家中长辈们的关系,都住在同个军区大院里。不过,高中毕业之后就没联系了。没想到,再见面会是在这里。”邵丽雯的脸上浮现了苦涩的笑意。

“我很抱歉。”

“的确,东京的损失本可以避免——如果没放跑纽特·吉塞勒的话。”邵丽雯将目光投向权将军旁边的影像。“在森麻子死后,我曾说过‘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不失为一件好事’。现在我也不打算改变这种想法。”

尽管外表看似文弱,但邵丽雯擅长从不利的形势中寻找出转机,总能为己方争取到利益最大化。“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能屈能伸的柔软度正是最教人不寒而栗的地方。

想起她远程操控“拳击手”(充当逃生舱)使杰克和阿玛拉得以生还的过程,赫尔曼无言地表示赞同。


在绵密的细雨中,烈士追悼会继续有条不紊地进行。

直到一个月前才离开军区疗养院,重新回到PPDC队伍中来的罗利·贝克特,和杰克·潘特考斯并肩站在追悼人群的第一排。接着是奈特和朱尔斯·兰伯特——已登记结婚,但尚未来得及举行婚礼仪式的一对。他们身后是奈特和杰克下属的新晋驾驶员小队,年少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影。

虽然没有精神连接,但赫尔曼也可以猜到,罗利获知麻子死讯时会是何等悲伤。毕竟,失去“灵魂伴侣”(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会对人类的精神领域产生很重的打击。

赫尔曼转过身,和邵丽雯一起慢慢往队列后方走去,给其他人让出位置。

“……他怎么会在这儿?”邵丽雯话音未落,只见眼前人群一分,让出一条道。

拥有东方面孔的将军越众而出,来到赫尔曼面前。“做得很好。”

“请——问——您——是?”

“……戈特列布博士,您还是说英语吧。他能听懂。”邵丽雯冰冷地提醒道。“我说得对吗?尚将军。”



(第一章完)



许愿能坚持到更完吧。

如果各位不介意的话,请点一下右上方小红心和小蓝手以表支持,谢谢。

如果能留个评论就更好了。我想和同好多说话,以便增加灵感。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