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在操场下有太守坟的高中就读是怎样一种体验?

其实我初中也在这有坟的中学读的,所以说是六年坟头蹦迪……2333

原载于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6212402/answer/100559727?from=profile_answer_card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天玄地黄]地府英雄传说(8)长沙太守

天阴阴的,没有星辰。林荫道旁的路灯化光为针,挣扎着刺向黑暗,却是有气无力。 

参加晚自习的同学们带着装满知识的大脑和装满试题卷的书包,拖着疲惫的脚步走出校门,各奔归程。 

年轻的血液们尽数流走,雅礼中学迟疑着、却又不得不与沉默相拥。 


夜深了。 

在那与林荫道只有一道锈栏之隔的操场中央,忽地亮起了一团朦朦的黄光。那光并不强,像一瓢泼洒在空中、被微风稀释的豆浆,仅能照出操场中央几平方米的景象。 

柔光中,有人影无声地浮现,如鱼头探出水面。由模糊转清晰不过须臾,眨眼间黄光消暗,在下弦月的冷芒笼罩范围内,他终于显出全貌。 

峨冠博带、宽袍大袖,并非当代中国社会上常见的装束。月光中出现的男子,容貌似已过不惑之年,其神态却是与外表不符的沧桑。 

他仰头望月,向前走了两步,把头脸朝向丁达尔效应下“一束一束”的月光,深深地吸着气,仿佛把月光当作美味佳肴……或是毒品。 

唐泽檀也就在这时从地底下冒了出来。 


然而,传说总是未完待续。

评论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