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澳门风云]全警匪狂潮 第二章

又是坐在被窝里手机打字发文的作死一夜_(:3√ ∠)_

还没选好题目( ´艸`) 

———————— 

第二章:霾中奇缘 


这天,洛子雯从警局回来的时间比平日早了不少。 

明明是黄昏时分,却见不到瑰丽的晚霞。取而代之地,浓重的雾霾蔓延开来,让整个城市的像素都降低了——显然 有相当一部分同行们的工作量会被迫加大。 

洛子雯缓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默默地看着眼前白茫茫一片 由水汽和尘埃构成的墙。 

“逢魔时刻”——已忘却是哪国的传说中,黄昏是日与夜的过度时段 是人与妖魔鬼怪可以同时出现的时段。 

不等洛子雯对自己忽然想到这个相对陌生的词发表什么疑问,光已经先行一步,将前方的景象投射到她的视网膜。 

突然,一只手猛地伸来,紧紧地抓住了洛子雯的脚腕。 

作为女性,洛子雯的第一反应是想尖叫。但她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理智先于本能发挥了良好的作用,让她成功地压抑了叫声。 

有人倒在路中间,这样可不安全——不管是对其本身还是对他人而言。想到这里才花费了不过两秒的时间,洛子雯便果断地俯下身查看。 

由于天色已晚,看不清对方的面貌,只能通过触觉肯定是男性。洛子雯也不敢乱摸乱动,生怕给他造成什么二次伤害。 

“这位先生你……”洛子雯本想提醒他先放开自己却又被抢先了,一时不由得语塞。 

那只手无力地松开后滑落在地上。

洛子雯眼一瞟,发现倒地不起的这位仁兄身上血迹斑斑……综合以上诸多迹象,初步判断—— 

“您是被车给撞了吧?我马上打120,您坚持一会儿救护车就来了——啊?” 

……这手咋又抓我……看来这人还可以抢救一下! 

洛子雯心里翻了个白眼,“大不了医药费我先替您垫着……您可千万别放弃治疗啊!” 

见对方没有新的反应,洛子雯不禁着慌,赶紧摸出手机要拨急救电话。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刚才垂下的那只手又闪电般地抬起来,将洛子雯的手机抢走,接着用力抛了开去。 

手机在空中划出一道优雅的弧线,然后重重的摔在水泥路面上,一下子碎成了渣。 

我勒个去呀…… 

洛子雯吃惊地瞪着伤者。 

“不去医院。” 

真·干脆,可您早说不就完了吗…… 

等等!伤成这样也不去医院? 

洛子雯急速地转着念。 

“扶我起来。” 

哟呵,您倒和我这个救命恩人端起架子来了?算了,不和你计较。 

洛子雯默默地照做了。 

“我需要一个地方养伤……能去你家吗?” 

这倒还像是句人话——不过,真有够冒昧的…… 

“我会付钱。” 

你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这都什么时候了大哥……话说你不先处理下伤口? 

还有我的手机…… 

洛子雯哭笑不得地别过脸。 

“你是……” 

熟人?不会吧…… 

“洛欣?!” 

在逐渐拉黑的天幕下,洛子雯终于认出了对方的身份。 

“鬼眼?!” 

【第二章完】

————————

似乎现在先定了一个死局……

评论
热度(2)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