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澳门风云]交火情人梦 第六章

第六章:倒计时

 

原来那天晚上不是我眼花? 

鬼眼回忆着之前所见到的洛欣的种种表现。 

曾经有许多疑点。但事到如今,答案正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上次算是你走运 等到了援兵,但下一次可就……

只是,不会有再见面的机会了吧。


又到华灯初上时。 

荷兰的文森、台湾的前锋、日本的坂田、韩国的老金、美国的Simon还有巴西的Sergio已在船舱中等候多时。

阿杰押着石一坚来到高先生面前。

鬼眼远远地跟在保镖队伍的末端,像往常一样 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Ladies and gentlemen,请用你们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魔术手坚哥!” 

“It's good to see you,my friend!I bring out your prisoner。” 

“坚哥,又见面了。”高先生回头望着石一坚,呵斥着保镖:“还不给坚哥松绑? ”

船舱里设了一个大屏幕,正播放着足球赛。“坚哥看不看球的? ”

石一坚却不理他,“小伙子你觉得呢?” 

高先生拉过石一坚的手,“别着急嘛。今天晚上是巴萨对皇马的决赛,赛果是一比一。都说皇马要赢,坐下来一起看吧。”说着把石一坚按在座位上,接着转向随从:“全世界一共收了多少上盘注码?” 

“大约二十亿美金。” 

大厅里立刻响起一阵欢呼声。 

“今天晚上的比赛结果呢,我送给新加入我们DOA集团的各位老大 当个见面礼。” 

“你想怎样?” 

“假眼在哪儿?” 

“如果我知道的话,我就不用找人假扮那个巴西佬 搞砸事情了。”石一坚的表情很认真,转过身朝阿杰喊道:“败在自己人手上,没办法啦!” 

“师父,你得罪高先生,没有好下场的。” 

高先生倒是悠闲,从身上拿出一支试管:“我有逼供药水,你懂的。”用试管挑了石一坚的下巴,笑道:“一会儿弄在你身上,不怕你不讲实话。”说完,把药水收了起来。“各位,今天晚上最好看的节目就是,你们可以看到号称‘赢尽天下无敌手’的‘魔术手’坚哥赌他人生的最后一把!机会难得啊!有钱都看不到的!” 

“你别这么开心。我们还在中国海域。” 

高先生得意地笑了“坚哥,你一上船我们就开船了,十五分钟就到公海。到了公海,谁还敢抓我?来来来,大家坐下来慢慢看!” 

等众黑帮头目落座,高先生就和石一坚面对面坐在厅中央的桌子前。 

“坚哥,江湖传闻都说,你用手可以摸到扑克牌的点数。”高先生举起一张黑桃四,“是不是真的?” 

高先生的手下走过来,在桌上放了一个计时器。 

“呵呵,传言而已,你当我是神仙?” 

“嘁,真是谣言害死人啊!”高先生一哂,“那怎么办……我看你怎么救你女儿!” 

正对着石一坚座位的几盏大灯忽然亮起,众人都看到石一坚的女儿阿彩被关在一个玻璃房子里,哭喊着“爸爸,救我!” 

石一坚气得站了起来:“祸不及家人!总要有点江湖道义吧?” 

“坚哥,这间是毒气室。我给你三十秒,我们玩把百家乐。如果你能摸出来这两张牌点数相加是几点,”高先生不疾不徐地说着,指了指桌上的计时器,“你就按这上面的按钮。如果你按错了,毒气就会放出来,你女儿就没命了。” 

“高先生,我真的什么都不会。你放了她吧。”石一坚弯下身来盯着高先生,“只要你放了她,我什么都肯做。” 

高先生笑着摇头,“坚哥,这可真不是你的风格呀。不要破坏你在我们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哦。” 

石一坚不出声,眼神变得凌厉起来。 

“喔……这个眼神就对了!”高先生也站起来。“今天晚上,为了增加你们的兴趣,我来做庄!”他环视全场,声音又提高了一个八度:“我除了给你们每个人买皇马一千万美金以外,你们还可以连本带利再赌一把,赌我们的魔术手坚哥他摸不到点数!二赔一哦~” 

众人都大笑不止,全说石一坚必输无疑。 

高先生拍了拍石一坚的肩头:“坚哥,他们全都不看好你,你自己可要争点气啊!” 

听到赌注这么大手笔,阿杰忍不住上前一步:“高先生,既然这么高兴,不如我也来参加一份。” 

“你算老几啊?”高先生一句话 让阿杰的脸色在瞬间变得惨白。“这儿没你什么事了。带他们都出去。” 

“走吧!你个跑龙套的!这是高级地方,坏人和狗不得入内!”石一坚故意骂了一句。 

人总有贪心,但阿杰罪不至死。石一坚并不想置阿杰于死地。这时候演戏 是为了让阿杰躲过待会可能有的一场恶斗。 

可惜阿杰似乎没有意识到石一坚的良苦用心,闷哼一声,就带着其他的保镖走了出去。 

“坚哥,虽然我用钱收买了他,但是我跟你一样——对于这种出卖师父的人,我都看不起他。” 

“高先生,但我看得起你。”石一坚笑道,“孝悌忠顺,礼仪廉礼,你都有了……只是无耻而已!” 

“哈哈……你死到临头了还这么多废话!”高先生啐了一口。 

到底是谁废话比较多啊?石一坚耸了耸肩。

“全部人可都在看哦。”高先生又在他对面坐下来,“看你到底能不能救出你的女儿……还是亲自把她送进鬼门关?”


【第六章完】

“收网”这场戏时间较长,字数也会比较多,于是搞了分P,分成两部分来写。这章写的是主角组反转之前

评论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