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魔劣]魔法科高校の何等生 第三话

3.排名


位于东京的国立第一魔法科高校(八王子高中)的入学资格审查考试,除了和普通高中一样的“普通科”科目(如国文、数学等)之外,还包括与魔法有关的科目“实技”和“理论”。其中“实技”一科所看重的是考生发动魔法(改变事象)的速度,而“理论”科 顾名思义 是以向考生提出与魔法工学相关的试题来测试考生的知识程度。

第一高校更看重考察实技。由于“实技”考试的目的是考察发动魔法的速度,所以对于产生何种效果及展现的形式并无定规。考生只需在考官发出“开始”信号后以最快的速度发动魔法。


和往年一样,十文字家在正式开学报到的前一周就收到了这场考试的成绩排名。这一年要升入第一高校的——正如前文所说,直到十三岁才觉醒了魔力——十文字家的春雨小姐。

实技排在全年级第二名,理论则是第三十名。

族人都知道她的实力,所以故意放水也只会引来更多麻烦而已。

其实有不少考生具备“在一秒内发动魔法”的能力,利用电子计时器来算就能看出反应速度的差距。

虽然也想过自己一定会被分在一科(即“专科”),但排名如此靠前是春雨所没有想到的。

反倒是理论第一名的考生由于在实技方面有所欠缺而被分到二科E班。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丰富的想象力揣测这学校的,然而也万万没有想到校方‘重实技轻理论’竟然到了这样的程度。”

听到这句评语,为堂兄者不置一词,只是默默的操纵电子终端显示普通科目成绩排名。“又是国文、英语、历史?”

“啊咧?原以为在这高手云集的学校我是排不上了,没想到又是第一名啊……”春雨斜眼瞥过去,“不过也只能做到单科排得上啦。”

“即使只有一科,能得满分也绝非易事。”克人的脑海中浮现出自己当年那无法直视的英语成绩。

往事不堪回首……

“今年竟还有人考到普通科的全科满分。”

“真可惜。以这种成绩升学到普通高中,才不会浪费这方面的才华啊。还能不能好好当学霸了……”

“不,即使普通科全都不及格,那人也会到魔法课高校就读。”

“啊,原以为只是巧合的同姓,原来还真是那家的人吗……”春雨凑过去。“七宝薰。看这名字,似乎是一位可爱的女孩子。”

“不,他是男的。”

“噢,那就是可爱的男孩子。”

「……」克人无言以对。


 【本章完】 

这里说到了“理论第一的被分到二科”,就是原著的男主角达也。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