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魔劣]魔法科高校の何等生 4

无形装逼,最为致命。


4.开学典礼


日本国立第一魔法科高中(即东京八王子魔法高校,简称“一高”)的开学典礼,于2095年4月x日在盛开粉红色樱花笼罩下的校园中举行。

依照一百年多前就存在的传统习俗,在新学年的开学典礼上将由在入学考试中取得第一名的新生作为新一届的代表在全校师生面前发表演讲。那么今年的新生代表是……

“在今年的入学考试中,取得实技科第一名的学生是……”

“司波深雪以及十文字春雨。”

此时有必要插叙一段用来说明一高的入学考试。

凡属由国家教育部门审核通过、具有官方认可的办学资质的教育机构,其入学测试中必须包含国家规定的科目。于是,升学考试通常包括国文(日本语,包括现代语和古文)、算数、外国语(多数为英语,医科要加试德语)、历史(包括日本史和世界史)、化学等文化科目。

“魔法科”学校们增加了“魔法工学理论”和“实用技能”两科。前者为笔试,测试对魔法理论和机械的认识程度,属于基础性科目;后者需要被测者发动能力控制机械进行移动,然后由机器根据魔力发动及机械动作的持续时间进行评分,测试的是天资或爆发力。

一高的校方偏好的科目是“实技”,所以在选定新生发言代表时也以实技一科的分数排名为基准。

但是,今年却有两名学生并列在实技科的第一位。

两者并列,这是自从一高建校以来“前无古人”的第一次。由于每个人的魔法能力不同,反映在测试机器上的情况也千差万别,所以在实技科出现二人并列情况的几率可以说是万中无一。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