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天刀OL]我家傀儡最可爱(1)

唐门——

御风堂的西侧修了几个隔间,像博古架,不过陈列品是傀儡而非古董。每个新入门的弟子,在谒见掌门之后往侧面退出堂外时,都能看到所有陈列在堂中的傀儡。据说,这里陈列的傀儡都出自历代唐门中的优秀人才之手,美观与实用并存,每一件都是巧夺天工的利器。

唐泽枫曾经仔细看过这里的每一件展品。


唐门的傀儡分为男、女两种。男女傀儡的面容各有不同,大部分的唐门傀儡都是按照傀儡师的审美而制作五官。若有弟子提出特殊需求,则需经掌门允准。

在陈列区西北角最靠内的位置,摆的是一具女性模样的傀儡。“她”拥有齐肩的黑发和小巧的五官,当然也有傀儡的标准配置——苍白的皮肤;凤眼斜向上挑,双瞳黑沉沉的,不管什么时候都是眼观鼻鼻观心的状态。

唐泽枫会注意到“她”,不是因为看穿了其体内机关的构架,而是因为其外表。

“她”的脸上有霉点。


蜀地潮湿,而唐门傀儡通常以竹木或金属制作主体,长霉原也称不得稀奇。然而,放在御风堂里,却真是奇事一桩。

这究竟是为啥呢?

御风堂算是唐门的主会场,门下弟子拜见掌门、门中长老开会磋商或接见外客都在此处,可见其重要性。这样重要的地方,平时不可能没人打扫。而且堂中摆放的傀儡都是精品,又怎会出现任由其损坏的问题?

————未完————

参考设定:

  1. 唐门地图 https://games.sina.com.cn/o/z/wuxia/2014-10-15/1745577867.shtml

  2. 角色名为游戏ID或谐音。孔雀翎 唐泽枫 欢迎加友!

  3. 唐门傀儡 https://bbs.duowan.com/thread-39342847-1-1.html

  4. 唐门校服 https://play.163.com/14/1121/22/ABK1PTG500314ST1.html

评论(2)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