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天涯明月刀OL][桑原秀策×林弃霜]星罗棋布

CP:桑原秀策x林弃霜,何荐华x女少侠,黑楼x柳扶风。


【一】

天香一派有“幽谷七梅”者,盖掌门·梁知音之徒孙辈矣。

……

“幽谷七梅”之“棋”,乃星罗居之主·林弃霜。其精研本门武学、医术,又最擅棋道,每究至于废寝忘食。

尝与东瀛客·桑原秀策对弈,使败而归,乃释谷中兵祸。可谓奇哉。

——《八荒逸闻录·天香·幽谷七梅》


林弃霜在X树下的石桌边打坐调息。

围绕她的是一片盛放的芙蕖。晶莹剔透的水珠从花茎滴进叶心,积至荷叶低头将之全数倾入脚下泥中。

“虽已入夏,晨露毕竟寒凉,林姑娘还请保重。”

出声打破这宁静图景之人缓步绕过莲池,从右侧登上石台,与林弃霜隔桌相对。

林弃霜敛衽而起,微微屈身见礼。

“客自远方来,不妨先一品这江南新茶。”

来客接过洁白瓷杯,只见杯中绿叶舒展,翠色欲滴。又闻茶香清新淡雅。浅饮一口,直觉入喉温煦,通体畅快。

“如此好茶,叫人唇齿留香。”

“比之与东瀛茶,又当何论?”

“自然宋国茶更佳。”

“阁下勿要妄自菲薄。可知‘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譬如此茶长于清冽而失之醇厚,是锋芒太露而稳健不足,故不能长久。”

林弃霜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此时,一阵轻风掠过,有花悠悠飘下,落入她杯中。香气与原本的茶味相合,弥漫开来。

桑原秀策一时竟看得痴了。


【二】

为着“放东瀛人进天香谷”这事,黑楼挨柳扶风的冷眼挨了两天。

这么说也许有些不对。毕竟人家柳师姐作为开封花朝节活动志愿者,在接待前来参加节日活动的八荒少侠时都还是和颜悦色的。

只是对他十分不待见而已。

——人家桑原可有遣宋使文牒,连谢巧樱妹子都在我解释清楚之后表示了理解!怎么反倒是资历更老的柳师姐这么拎不清呢?

黑楼表示,妹子的心思好难猜。他放弃思考,选择狗带。


何荐华和唐泽樱共乘一匹白公子奔来,差点撞上离黑楼不到十米的张震义。马还没把四蹄收稳,唐泽樱就迫不及待的跳下来,像朵花似的旋转着落在黑楼面前。留下背后一脸懵逼的何荐华去安抚花容失色的张震义。

黑楼一望见唐泽樱脸上那高深莫测的表情,就暗道歹势,只想立刻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然而唐泽樱二话不说,一出手便是“龙门吊”,令他动弹不得。“听说那桑原秀策是你放去的天香谷。”

黑楼的冷汗就下来了。

唐泽樱倒不纠结于既定的事实,而是马上转换了话题:“林师姐说要去秦川,梁掌门很生气。”

黑楼表示,妹子的语意也很难猜。

“秦川?看来,这件事情的发展已经超出了控制,现在再想阻止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黑楼惊喜的望着事隔几天才又一次主动走到自己面前来的柳扶风。

然而,此时,唐泽樱重新将矛头又对准他:“林师姐要和那东瀛人一起去沉剑池。这都是拜你黑楼兄所赐。”

沉剑池——那是一旦把兵器扔下去,就代表着从此要退出江湖的终末之地。

黑楼忽然就理解了柳扶风悒悒不乐的缘由:武艺高强的同门忽然要退出江湖,无疑会影响本派的实力,甚至会使下个月的新一季论剑赛排名大变。

“我死有余辜。”黑楼向天香势力低头。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