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魔劣】某麻瓜的魔法人生(6)

原作:佐岛勤《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作者:江尚寒


【第六话 同学】


“那么,深雪学妹,细节问题改日再谈。”真由美面带笑容,简单致意后,准备离开。

不过,在后方待命的服部叫住真由美。“会长,这样的话,预定的行程就……”

“这不是预定的行程。所以如果有其他行程,就应该优先进行吧?”

服部依然展现出执着的态度,但被真由美以目光制止。

“那么,深雪学妹,今天就先这样了。司波学弟也是,改天再好好聊一聊吧。”真由美再度向司波兄妹点头致意,接着略微加快脚步追上克人一行。


此时,春雨和夜空已经到达教室门口,正回过头向克人道别。

“克人兄,到这里就可以了。感谢带路。”

春雨点头致意。夜空则是更为郑重地将双手交叠置于下腹部之前并微微鞠躬表达谢意。

“是的。非常感谢,克人君。那么,我们先进教室了。”

“啊,不必多礼。”克人似乎有一瞬间的走神而迟疑。

“十文字君,是送妹妹过来教室吗?真羡慕,我家的哥哥们都没有送我到教室过呢。”真由美发出不知真假的感叹。而克人依旧只是沉默地点了下头。春雨和夜空则继续无视真由美,转身进入一年级B班教室。

“姐姐!抛下我跑去看书也就算了,为什么到现在才来教室!而且是跟别的女人一起!”

发出高分贝呼叫,并快速向夜空扑过来的女同学,拥有一张和夜空一模一样的脸。不过,长发垂到了肩胛的位置,双眼是纯黑色,身材更为青涩。校服的裙摆是浅蓝底色,印有上弦月的图案。

“如你所见,这位是我的双胞胎妹妹,三日月夜夜。”夜空习以为常地将妹妹从自己身上扒下来。“是个姐控。”

“诚如姐姐所说!”夜夜放过夜空,转而凝视春雨。“新同学你好,请称我为‘夜夜’。”

“好的。我是十文字春雨。叫我‘春雨’即可。”

互相自我介绍宣告结束。然而,接下来出声叫住春雨的并非三日月姐妹中的任何一人。

真由美露出无懈可击的优雅笑容,向春雨伸出橄榄枝:“请问,春雨学妹,有无加入我们学生会工作的打算呢?”

“没有。”春雨毫不犹豫地一口回绝,甚至不打算回头面对真由美。

“我能知道原因吗?”

“我不想成为服部前辈的情敌。”

听闻春雨轻描淡写地在众人面前揭露自己的心意,服部顿时僵立在当地。他将目光投向真由美挺得笔直的脊背,却无法找到任何一丝动摇的迹象。

“恕我直言,春雨学妹难道不是女生吗?”真由美努力维持微笑不产生裂缝,语气却不可避免的产生波纹。

“我是货真价实的女性没错。但是,当代的法律并未禁止同性恋爱。毕竟,七草会长是美丽的女性,会令人产生爱慕之情也算是符合逻辑。但是,如果基于莫名其妙的理由,被服部前辈这样的才俊视为对手,我会感觉压力山大的。”春雨甚至故意露出一些言语上的破绽。“当然,也没什么‘细节问题’需要改日再谈的。所以,后会无期啰,漂亮的学生会长。”

而真由美只是继续端着应有的优雅架势:“我倒是觉得,只要春雨学妹不在期末考试时放水,我俩多半能在‘九校战’时再度会面。”

(补充:九校战)

日本全国现在共有九所国立魔法大学附设的魔法科高中:第一高中在关东·东京,第二高中在近畿·兵库,第三高中在北陆·石川,第四高中在东海·静冈,第五高中在东北·宫城,第六高中在山阴·岛根,第七高中在四国·高知,第八高中在北海道,第九高中在九州·熊本。

日本全国的魔法科高中只有这九所,并不是说国立魔法科大学的附设高中只有九所,而是只有这九所高中能够实施正规的魔法教育课程。

其实,日本政府很希望增设魔法科高中,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所以无法实行,在于能执教的魔法师不足。

第一至第三高中每学年各招收两百名学生,其他六所高中每学年各招收一百名学生,就是这个国家每年所能提供的魔法师新血上限。从某个角度看,依照现有的人口比例,这几乎是魔法天分达到实用等级的青少年人数;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只要能够提供合适的教育机会,可以发觉到有魔法潜力却大器晚成的孩子的可能性也不低。

然而,现实问题十分严峻:以日本现有的人力资源,光是经营上述的九所魔法科高中,就没有余力去做到更多。因此,只能尽量训练每一学年的一千两百名学生提升实力,逐渐充实“魔法师”这种重要又珍贵的人力资源,期待能够借此消除将来因教师不足而形成恶性循环,每年都能培育出更多的魔法师。

为此而采取的措施之一,就是让九所魔法科高中进行校际对抗赛,激发学生们的竞争心。至于校际对抗赛的最大舞台,就是夏季的“九校战”——正式名称为“全国魔法科高中亲善魔法竞技大会”。正如其名,第一至第九高中的魔法科高中生们会从全国集结,以团体战的方式进行激烈的魔法竞赛。

更多的介绍语暂时按下不表。总之,十文字克人一定不会缺席此次大赛的“秘碑解码”项目,而且春雨也打算前往观摩学习——当然是以后勤人员而非参赛选手的身份。

“我的运气从来都不是很好。”春雨的感叹发自内心,但这毫不示弱的平板语气令真由美的笑容僵硬了。

“那么,就等到那时再见面。”真由美似乎有意曲解春雨的语义,并对其中暗含的锐刺听而不闻。

然而,春雨并不认为自己有作解释的必要。

【第六话 完】

评论(4)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