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许可禁止转载使用。

AO3也叫这个。
补档wp:jiangshanghan.art.blog
往后应该不会在这更新了,请用WP订阅。

【霸道黑帮老大爱上我/明梡】助攻(第六集外一篇·上)

原作:กาลครั้งหนึ่งในหัวใจ

CP:丹尼尔×珐塞,陈明×梡


【上集:逛街】


“所以,为什么要我过来助攻啊!”

梡勉强维持着不摔倒的状态。不过,这就需要她紧紧地扒着丹尼尔的手臂,形成一个如胶似漆的姿势。

“为了钱。”

黑帮影帝丹尼尔·王面不改色——想当然耳,穿高跟鞋的又不是他。梡这点重量只是小意思,何况她已经尽可能地离他远了。

“噢,看在核磁共振仪【注1】的份儿上。”

梡现在真的很想念她的平底皮鞋。【注2】

 

“就是这里。”

梡随着丹尼尔停下脚步,向店内看去,不出所料地发现陈明和珐·塞正在里面选衣服。

“厉害了我的哥。”

“那必须的。”

丹尼尔挺直脊背,当仁不让地接受了梡的赞美,转头对上珐那双水光潋滟的大眼睛,浑身猛地一震。

梡:“呵呵。”

所谓“傲娇”也者,不外如是。

 

“你先选着,我进去试试。”

丹尼尔随手摸了一件衣服就闪进了更衣室,扔下梡、陈明、珐面面相觑。

“呃……”珐转动视野,寻到预定要在拍摄任务中使用的几件男装,“那我先拿几件预备要用的衣服去给丹尼尔先生试试。”

这下,只剩了梡和陈明站在两排衣架之间的过道内大眼瞪小眼。

 

“你和丹尼尔……”许久之后,是陈明先打破沉默。“看来,你真的很喜欢丹尼尔。”

“当然喜欢。”梡一边手上挑拣衣服,一边理所当然地回答道,“身材不用多说,有目共睹。至于脸……勉强可称帅气?最重要是有钱……为什么不喜欢?”

陈明一时无语。

“我说陈明,你真是混黑帮的?噢,不必惊讶,这些都是丹尼尔告诉我的。居然会问到这种问题,感觉完全不适合你啊!”梡忽然偏过头,用看解剖台上青蛙时的眼神盯住陈明,“那你是不是真心喜欢珐·塞?”

“当然。珐长得可爱,性格又温柔……你要不要试试这件红的?”

一边想着“我果然不适合混黑帮”,一边避开了梡洞察的目光。陈明略显狼狈,只能编些连自己都骗不过的话来捱过这段尴尬时间。

“怎么搞得像我在逼问你一样?明明是你先挑事……哦,你眼光可以的,这件好。”梡拿起衣服,对着镜子比划,“当我眼瞎?她对你一直都一副嫌弃脸,哎,看得我个路人都好同情你哦。”

“彼此彼此。倒是你,放着漂亮妹子不理,却把黑帮老大当闺蜜,真神人也。我是自叹弗如,甘拜下风……需要再配个发夹么?”【注3】

“厉害了我的明,”梡接过陈明递来的发夹。只见那海浪造型的发夹上缀着点点银星。“说实在的,哪天你不混黑帮了,不如转行做服装工作室。可以找我当模特,不过要多请吃饭陪逛街买衣服哟。”

“没问题。不过,很难。”陈明诚实地说。

“倒是可以预支些报酬。再说年轻人总要有点梦想的哇……白色适合你。”

陈明也拿过衣服,对着镜子比划。两人身上一红一白,就如晴空烈日,对比鲜明。

“梦想?那种东西,对我而言,太过奢侈了……”

陈明的话音未落,就听“咣当”一声巨响。明、梡二人回头一看,只见珐从里间冲了出来,衣衫不整、浑身发抖。两人正莫明其妙间,珐又叫了一声“陈明”。那架势,真个是我见犹怜。

明、梡二人默然,对视一眼,心中雪亮。

“你还愣着作甚?不用去英雄救美吗?人家可是在深情呼唤你哟!

梡垮下肩膀,对陈明挤眉弄眼。

陈明无奈地点了下头,脱下外套,上前给珐披着。

珐倒也不矫情,沉默地接受了陈明的外套,顺势往后者怀里靠近去。引得冷眼旁观的梡一阵窃笑。

唉,我到底是来给谁助攻的……果然,神助攻终究敌不过猪队友。猴急成这样,我还能拿什么挽救你!

梡不由得在内心为丹尼尔点了根蜡烛。然而,戏还没演完。她刻意无视陈明求救的小眼神,转身朝更衣室走去。


【上篇完】


注1:核磁共振仪是一种医疗仪器,可以用来透视器官(或骨骼)。

注2:一般来说,在医院的工作人员必须穿着平底皮鞋(或布鞋),以免行走中可能出现的噪音影响病人休息,或鞋底与地面摩擦产生的静电损坏医疗设施。

注3:别忘了,陈明等人来自中国香港,会几句成语是很正常的。

评论

© 江尚寒(看文移步WP) | Powered by LOFTER